米粉懵了!红米 K50 至尊版这功能,被阉割太狠

每日快讯
2022
08/16
21:44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上个星期有点神奇,几家厂商几乎是挤在一块发布新机。

为了给自己造势,小米和 moto 的高管甚至在微博开启了 " 嘴炮 " 模式。

比如友商刚开完发布会,卢伟冰就光速上号发微博,表面上是祝贺友商新品发布,实则给自家产品预热。

咳咳,营销造势这一块,卢总确有一套。

而搭载骁龙 8+ 的 K50 至尊版,已经在前几天发布,同一周亮相的还有一加和 moto。

整体看下来,各家的新品确实都延续了原有的特色。

红米堆料水桶,性价比拉满;

一加走性能旗舰路线,往正确的方向发力;

moto 折叠手机登场,还带着 X30 和 S30 系列等小老弟出来耍。

至于谁的热度最高嘛,从酷安数码热榜中就能看出来,酷安机佬是不会骗人的。

有小伙伴可能会问,那我追求性价比的话,是不是无脑入 K50 至尊版就完事儿啦?

小雷觉得嘛,K50 至尊版并非全面升级,他更像是和 K50 Pro 做差异化,用来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

而且啊,这机子在发布后引起的争议也不少,小雷整理了一波,今天就和大伙好好聊聊这事儿。

红米在屏幕上一直很舍得用料,K30S 上用的 LCD 屏幕就有着防蓝光、无频闪和多档刷新率切换等特性。

随后在 K40 上,卢伟冰又表示 " 可能是最贵的直屏。

不过小雷体验下来,感觉 Redmi K40 那块屏幕有点辣眼,看久了眼睛发涩。

好在,K50 又换上了三星 E4 顶级 2K 屏,确实做到了同价位无敌的水平。

隔壁的哔哥用了这机子后,天天都喊着 "2K 但用难回 ",眼睛都被养刁了。

结果呢,K50 至尊版一发布,大伙儿都看懵了。

说好的无 2K 不旗舰呢,怎么分辨率从 2K 倒退到 1.5K 了?

卢伟冰还说,这次的屏幕供应商有华星光电和天马。

网友们就更坐不住了,什么叫至尊版?应该是堆料拉满,性价比秒天秒地,配置一视同仁才对。

现在屏幕混用,岂不是明牌要搞消费者吗?

倘若两家供应商的屏幕显示效果差异大,相当于让消费者掏同样的钱来抽奖,这显然是不公平的。

至于比较合理的做法,咱们可以参考小米 10,它前期全系采用三星屏,后面降价了,才开始换上华星光电屏幕。

而且在显示素质上,华星光电也不差,唯一的劣势就在于可视角度上。

由于策略合理,屏幕素质差异不大,用户才没有过多计较。

图源:B 站 @想不到好 ID

但如果像 K50 至尊版这种首发就混用的,两块屏幕素质是否接近,决定了机子的整体口碑。

So,小雷也是连夜看了一些关于 K50 至尊版的评测。

无论是 @Navis- 慢点评测,还是先看评测,他们经过测试后给出的观点都是:

华星光电和天马的屏幕互有胜负,都是中端机上能拿出来的顶级国产屏幕。

华星光电这波属于正常发挥,天马则是证明了自己也能拿出旗舰级 OLED 屏幕。

图源:B 站 @Navis- 慢点评测

当然,两块屏幕的细节表现上差异也不小,小雷简单做个总结好了。

在发光效率上,天马表现更好,同亮度下更好比华星光电功耗更低,也就是更省电。

而在可视角度这一块,天马小角度的亮度衰减更小,但一旦角度大了,就能看到屏幕明显偏绿,华星光电在大角度下的表现更好。

色准的表现上,华星光电还是表现更好,天马的屏幕主要是有点偏黄偏绿。

另外一些核心参数,像是峰值亮度、子像素排列和精细度等,就表现得相当一致了。

小雷再总结一波,虽然这次 K50 至尊版的屏幕是混用的,但两个供应商的屏幕表现互有胜负。

所以这次的混用,对绝大多数用户来说,真的影响不大。

实在介意的话,小雷教大家一个小方法,小米 / 红米的新机,前期一般都会用素质比较好的屏幕。

如果想买到华星光电的屏幕,现在就可以入手了。

当然,咱们还得走完下半部分,那就是定制分辨率的事儿。

除了屏幕混用,红米这次在分辨率的营销上也颇受争议。

它本来能借此机会纠正一波手机行业的分辨率错误营销,但现在看来,红米还是将错就错了。

先问大伙一个问题,你们眼里的 2K 是多少分辨率?

按照主流安卓厂商的宣传,2400 × 1080 是 1080P,3200 × 1400 则是 2K。

在手机或平板上,这分辨率压根儿没有个标准能参考,只要厂商愿意,自己创造个分辨率出来都没问题。

比如诺基亚前阵子出了个 T20 平板,人家也说这平板的分辨率是 2K 呢。

结果小雷去查了一下,这 2K 水分属实有点高。

分辨率 2000 × 1200,你给我翻译翻译,什么叫 2K?总不能长边高于 2000 就是 2K 吧?

而 OPPO Find X3 系列刚发布时,官方宣传它的分辨率为 3K。

还真别说,这 3K 听着就很有排面,分辨率想必是高得离谱。

但在机子发布后,网友们发现它的分辨率为 3168 × 1440,是不是就感觉怪怪的?

可是真要说起来,它的宽边确实有 1440,说是 3K 屏幕问题不大 ...

是不是觉得很乱?其实主要矛盾还是很清晰的。

在手机屏幕没有突破 16:9 比例的时候,按长边来算几 K 没啥问题。

但现在安卓阵营都进入了全面屏时代,屏幕比例起码是 18:9 起步,对于这种比例,目前还没有标准的分辨率叫法。

厂商只能在 " 不太离谱 " 的情况下,尽量把分辨率说高点,毕竟利于营销的事儿谁不愿意做呢。

就比如在同样的 3200 × 1440 分辨率下,有厂商会称之为 2K,也有厂商的叫法是 3K。

其实无论怎么定义,小雷都觉得怪怪的。

而在以上问题的基础下,红米 K50 至尊版的分辨率定义也不对劲。

本来吧,在屏幕比例突破 16:9 的情况下,还单纯用长边定义几 K 就不太合理。

红米还在这个不合理的定义体系里,再引申出 1.5K 的概念,属实是将错就错了。

有酷安老哥就举了一个极端例子,Macbook Pro 的 touchbar 分辨率是 2170 × 60,难道这还能定义为 2.1K 吗 ...

小雷倒是觉得,既然长边定义不规范,用短边 P 来代替也未尝不是一种方法 ...

比如把 K50 至尊版的 2712 × 1220 分辨率,称为 1220P+,这是不是清晰多了?

不过,虽然红米没有借这个机会纠正错误定义,但这个定制分辨率,我是真觉得方向对了。

2K 太耗电,1080P 精细度又不高,那就取个中间值,兼顾精细度与功耗。

这也是国产屏幕崛起后带来的好处之一,人家是真愿意和厂商合作定制,像三星这种大厂,只会给你整个通用的方案。

至于手机的正确分辨率叫法嘛,一时半会是解决不了。

小雷甚至怀疑,以后这事儿会将错就错,直到消费者都认同长边定义几 K 的概念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小米 MIX Fold 2 正式开卖,起售价为 8999 元。
每日快讯
8 月 4 日消息,近期有爆料称,华为 Mate 50 系列将在 9 月 12 日发布,直面苹果 iPhone 14 系列手机(预计将在 9 月 13 日发布)。机型将包括 Mate 50、Mate 50 Pro、Mate 50 RS 手机。
每日快讯
最近在手机行业中有一条既亮眼、但却又无足轻重的消息,那就是乐视方面在 5 月底推出了一款名为 "Y1 Pro" 的新机。
每日快讯
据 9to5 Mac 报道,在 2007 年苹果正式发布 iPhone 之前,该公司秘密开发了多个原型 —— 其中一些原型的设计与我们今天所知的 iPhone 截然不同。另一款 iPhone 原型现已曝光,其设计非常有趣,因为它有一...
每日快讯
4 月 16 日消息,据 Gizchina 报道,一加将于 4 月 28 日在印度推出两款新智能手机,包括 一加 10R 5G 和 一加 Nord CE 2 Lite。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