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6.1 测试版来了,多了几个新功能,仍不建议更新!

每日快讯
2022
09/16
17:22
新智派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智派 

在正式版推送一天之后,iOS16.1 首个测试版就来了,这速度是真的快,并且还加入了几个新功能,今天一起给大家解读一下。

首先要提到的是电池电量百分比显示功能,苹果之前的做法确实挺无语,都是刘海屏机型,凭什么 iPhone XR、11、12 mini、13 mini 这 4 款机型用户就不能用了呢?网上传闻是苹果认为这几款机型分辨率达不到要求(苹果从未承认是这个原因),那 12 mini 和 13 mini 用的顶级 OLED 屏幕,分辨率也达不到要求吗?

很明显这是没道理,此限制一出,网友就对苹果发出了铺天盖地的批评声,纷纷要求让所有 face id 机型都支持电池电量百分比显示,看来苹果是被骂怕了,升级到 16.1 后,XR、11、12 mini、13 mini 已经可以支持显示电量百分比,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有人认为戴口罩解锁功能是不是也可以扩展到更多机型呢?这点就别想了,苹果从 iPhone 12 开始才在原深感镜头中加入了深度融合技术,iPhone 12 以下机型用户就不要再多想了。

自定义锁屏应该算是 iOS16 中一个比较吸引人的变化,iOS16.1 又进行了微调,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自定义锁屏壁纸,个人感觉越来越花里胡哨了。

灵动岛功能算是 iPhone 14 Pro 上的一个创新,从 16.1 开始,在原先人机交互功能基础上,苹果再次加入了 APP 实时活动显示,也就是可以在灵动岛功能中显示一些实时更新数据,这其中的数据交互逻辑,苹果应该是花了心思去做的,并且已经又 UP 主开发出了很多新玩法。

个人认为 16.1 中最多此一举的更新就是可以让用户删除钱包 APP,一旦删除,apple pay 就不能正常使用了,所以对用户来说没有任何意义,纯粹是为了规避反垄断风险而进行的改变。

还有一个国内用户完全用不到的更新内容就是清洁能源充电,由于该功能只有美国境内用户才能使用,和国内用户完全没有关系,所以这里就不做介绍了。

截图功能也有些许改变,但没有任何功能上的更新,只是菜单及按键位置变了。

此外,被苹果称为全天候显示(仅 iPhone 14 Pro 及 Max 机型支持),在安卓阵营被称为息屏显示的功能,在国外博主测试中,在 1Hz 状态下耗电非常低,1 小时只会多消耗 1% 电量,完全是可以接受的,并且可以显示包括导航信息在内的很多内容,但这可能也背离了该功能初衷,当然也有可能是大家对安卓息屏显示印象太深,暂时还不太适应这种息屏显示的新方式。

总结起来就是是部分新功能还在测试中,小智还是之前的意见,16.2 会是个比较合适的升级时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凭借 AirPods 无线耳机和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苹果在智能穿戴领域可以说是头号玩家。不过其智能手表的售价也劝退了不少消费者,即使是入门款 Apple Watch SE,价格也基本和安卓手表次顶配差不多了。
评测
据 MacRumors 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即将发布的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Max 状态栏中,将经典的 iOS 电池电量百分比直接带回到状态栏,充分利用显示屏顶部增加的屏幕空间。
评测
每个手机厂商都有冲击高端的梦想,但纵观全球手机市场,能够屹立在巅峰的厂商只有苹果。近些年,Android 厂商不断冲击高端,不能说没有成果,至少旗舰机都有了起色,手机价格也越来越高,但与苹果相比,差...
态度
摩托罗拉 moto razr 2022 将于 8 月 2 日正式发布,今日,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晒出了该机的正面海报,可以看到采用居中打孔的全面屏,取消了上一代的下巴设计。
每日快讯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