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赋能智慧出行 嘀嗒出行与世纪高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每日快讯
2022
09/23
13:02
分享
评论

智慧出行时代,移动出行平台和智慧出行服务商的合作,可以创造出哪些创新价值?又将带来哪些新的想象空间呢?

今日,嘀嗒出行与四维图新旗下子公司——北京世纪高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高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位置出行服务、数据生态闭环、智慧城市交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互,共同助力出行用户打车体验升级;同时,通过提升平台运行和数据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时性,共同助力城市交通运行效率提升。

0923嘀嗒出行世纪高通合作新

随着后续合作推进,嘀嗒出行和世纪高通今后有望在车联网、高精地图和自动驾驶等方面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机会,推动中国共享出行业态的高速健康发展。

同时,双方也结合各自技术、资源、品牌等领域的优势,基于C端用户出行特点,助力构建人、车、路、云、网、图高效协同的智能网联体系,为城市智慧交通注入更多新动能,并惠及更多城市级智慧出行场景。

基于各自优势 共同为智慧出行注入新动能

根据协议,在交通信息合作上,双方将结合各自技术、资源上的优势,探索更多合作可能和机会;在位置出行业务和基础服务引擎方面,结合嘀嗒出行的出行行业经验和世纪高通的位置服务优势,双方将在市场上积极探索合作可能,共同研发产品或拓展市场。

嘀嗒出行技术副总裁段剑波表示,嘀嗒出行致力于持续提升用户和车主的地图体验,在顺风合乘场景的多路径规划,多路线匹配以及上车点推荐和搜索等方面,有丰富研发经验。目前,正在路径规划能力、推荐上车点用户体验、POI搜索能力等方面进行持续升级。

“相信通过此次合作,世纪高通在地图数据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将有力助力嘀嗒出行地图相关的研发能力和产品体验提升;同时,嘀嗒出行在出行场景上的数据和技术优势,将有助于世纪高通进一步完善地图时空数据生态。嘀嗒出行和世纪高通也将在智慧交通,车联网,高精地图和自动驾驶等方面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机会,推动中国共享出行业态的高速健康发展。”

世纪高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和嘀嗒的深度合作,是基于世纪高通动态交通信息优势,对“共享”出行价值的精准挖掘,也是出行数据反哺智能算法与数据积累,在合规能力上对智能出行闭环数据更高效应用的探索。海量多源、实时动态数据资源的充分应用,有利于双方更好理解出行用户的需求特征、做好用户体验,还能让数据发挥更大的潜在赋能价值,驱动智慧出行走向车路协同的产业生态。

数据合力赋能 顺风车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

作为国内头部顺风车平台,截止2020年12月31日,嘀嗒出行注册用户已达2.05亿,认证车主1070万。嘀嗒出行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算法等技术,持续提升顺风车出行匹配效率,创新行前、行中和行后体验,让用户出行更简单快捷。

此次与世纪高通合作,将有助于嘀嗒出行进一步优化顺风车行程搜索、线路匹配、车费估价等功能的用户体验,并将进一步强化出租车派单能力。同时,推荐上车点和目的地下车点的数量和质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赋能动态交通 共同助力出租车新基建

作为出租车扬召数字化领先平台,嘀嗒出租车三化工程以赋能传统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目标,目前已签约38个城市,智慧码累计扫码量超3.41亿次。在三化示范城市西安,超过95%的扬招订单实现数字化,累计为2.32亿次出租车出行提供防疫追踪保障。

同时,嘀嗒出行通过与各地在出租车出行数据(网约+扬召)、司机服务数据等方面深入整合交互,有力助力出租车营运效率提升,降低空驶率,助力乘客扬召打车体验提升,成为出租车新基建的创新力量。

比如,嘀嗒出行基于与三化合作城市的出租车车机数据打通及整合,市民只要打开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即可查看附近所有空车实时位置,每辆车车牌号,距离和预计经过时间等;比如,通过对出行历史数据分析和算法赋能,可为出租车司机显示周边各条道路的实时接单概率,助力出租车巡游和网约接单的无缝切换。

在“挖潜增效,不给城市添堵”的战略之下,嘀嗒出行基于自身智慧出行场景化能力,助力世纪高通拓展动静态交通业务,为用户出行提供更加全面、精确、实时的路况参照,辅助更合理的路径规划,让城市动脉更畅通。同时,双方也将在智慧出租车方面探索新的合作空间,共同助力出租车行业数字新基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