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智能家居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 ( 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

创投圈
2022
10/05
19:55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海尔智家 ( 600690 ) ;格力电器 ( 000651 ) ;美的集团 ( 000333 ) ; 小米集团 ( 01810.HK ) 等

本文核心数据:智能家居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 ; 海外营收占比 ; 智能家居业务规模等

1、智能家居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智能家居行业上市公司按产业链参与环节主要可分为上、中、下游三类。上游为技术层,涉及企业包括芯片、传感器等硬件供应商以及 AI 技术、云服务等软件供应商 ; 中游为智能家居系统及设备的设计制造 ; 下游消费市场主要参与者有房地产企业、家装企业、零售企业等。

2、智能家居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从业务概况来看,上市企业智能家居业务基本均涵盖系统和硬件两个领域,海尔、格力、美的等传统家电企业以智能家居设备业务为主,小米、百度、阿里等互联网企业则更偏向于智能家居系统的搭建,大多通过智能音箱实现全屋智能控制。代表企业销售网络布局均较广,海外业务营业收入占比均超过 15%,海尔、美的和小米超过 40%。

3、智能家居行业上市公司智能家居业务业绩对比

随着智能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产品渗透率不断提高。业务启动较早的海尔智家目前智能家居产品用户销量已超过 2.1 万台,美的集团 2021 年全屋空间场景方案销售超过 18 万单,小米、百度、阿里的智能音箱产品也已覆盖较广,小米小爱同学月活用户数量达 1.07 亿,在同类产品中领先。

4、智能家居行业上市公司智能家居业务规划对比

十四五以来,我国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和规范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各上市企业也针对智能家居业务做出了相应规划,除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全球化布局、加速数字化转型外,全屋智能是未来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也是各大企业战略规划的重点。

各企业具体业务规划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 募投可研、IPO 业务与技术撰写、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