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焊子”快手零粉丝直播带课,两个月知识变现超3万元

每日快讯
2022
12/09
16:58
分享
评论

“粉丝量一天天在上涨,我能想象到我的未来!”在快手分享焊工知识两个月后,“曲老师讲焊工理论”(快手号:2961345745)对达成百万粉丝的目标信心满满,“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未来的高收入不是问题。”

作为快手平台泛知识领域的新晋主播,“曲老师讲焊工理论”的自信并不是盲目的,而是源自团队丰富的教研经验以及在快手“直播带课”的实践。两个月内,团队从零粉丝做起,账号“刘老师讲焊工”“曲老师讲焊工理论”“孙老师讲焊工理论”总粉丝已超1.8万,并通过短视频、直播间以及快手小程序售出超3万元的课程。

进入直播赛道,在快手分享硬知识

曲老师十几年前想不到,自己会成为讲解焊工理论的培训老师。生活在洛阳的她,先后做过服装实体生意和养生行业。但是,受互联网冲击和大环境影响,她的线下生意逐渐入不敷出:“每个月营业额从十几万降到一两万,每天醒来就发愁怎么付房租、发工资。有时候想着给人家打工算了,但是又不甘心,还想自己干一摊事。”

刘老师和孙老师也是事业型女强人,考虑到洛阳的电焊用工需求旺盛,三人决定去做焊工理论培训。讲课之余她们迷上了快手,曲老师最爱看的主播是“电工大强”,她觉得“人家初中文凭都能做到两百多万粉丝,我们一定也行!”团队也意识到,短视频直播正在成为知识传播的新渠道,就在2022年8月底正式入局了快手。

由于在快手上粉丝基础为零,3位培训老师先是拍摄短视频积累粉丝。“想让用户信服并不容易,为了吸引关注,我们尝试了多种风格,每条作品都要反复拍摄十几次。”曲老师说,作品发布后还要根据数据反馈进行优化,选择播放量高的选题再次创作。

开播后,需要适应的地方更多。“首先,要有自己的直播风格,我的定位是轻松愉悦,孙老师是细致耐心,刘老师是专业严谨;其次,要和观众迅速建立互动,会根据直播状况随时调整状态;最后,要有销售转化能力,能把课程推荐给有需要的人。”从刚开始在线人数不到5个,下播之后灰心得一句话不想说,到总结规律后数据飞涨,曲老师很自豪,“虽然是小众领域的新主播,但我们10月份就卖出390单付费课程,比上月翻一番。”

用心服务学员,实现可持续的变现

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曲老师认为服务意识是重要原因:“首先,每个主播都牢记题库、总结快速记忆法,靠专业取得了信任;其次,对点赞和关注的用户及时回关,方便后续答疑解惑;最后,除了直播计划,还会根据粉丝需求设定专题。我们和学生是一对一服务,大家高分通过后说谢谢,我的心情也很激动!”

此外,入驻快手小程序平台的易知课堂,也提高了曲老师团队的交易转化率。它具有短视频挂载、直播间挂载、主页挂载、多渠道分销、多账号矩阵运营等功能,提供了从引流、获客、运营到转化的知识付费全链服务。

即便入局时就看好短视频与直播,她们对于在快手的变现速度还是感到惊讶:“关注页的打开率非常高,短视频和直播间的流量增长明显,用户被内容吸引后消费意愿很强。虽然目前我们粉丝基数不大,但增幅远超预期。为了让“蓝领教育”给更多用户带来好处,让特色类目下站内外的优质达人,具备直播变现能力,快手小程序也持续针对不同领域的达人和服务商推出多样性的扶持政策和运营规划,通过系统化、定制化的服务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关于未来在快手的直播计划,“曲老师讲焊工理论”的目标是吃透焊工培训市场,她表示十分有信心:“在快手每个人都能成为知识的生产者和传递者,平台的私域流量优势给了大家流量上的主动权,有利于我们这样的腰部与底部创作者变现。能解决一个人的问题,就能解决一群人的问题,我们非常有信心做成百万粉丝大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