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美国家电行业市场现状和竞争格局分析 大家电人均消费全球第一

创投圈
2023
01/17
20:08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美的集团 ( 000333 ) ;海尔智家 ( 600690;惠而浦 ( 600983 ) ; 小米集团 ( 01810.HK ) ;九阳股份 ( 002242 ) ;苏泊尔 ( 002032 ) 等

本文核心数据:美国家电市场规模 ; 美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 ; 全球主要国家大家电人均消费等

市场规模超过 570 亿美元

美国一直是全球家电的主要生产国和消费国。根据 Statista 提供的数据,就美国的家电消费市场而言,2016-2021 年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2021 年达到约 571.55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较 2020 年增长约 8.38%。

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超过 280 亿美元

在技术和消费需求的带动下,美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攀升,从 2017 年的 151.1 亿美元增长至 2021 年的 288.6 亿美元,年复合增速约为 17.6%。

美国大家电人均消费全球第一

在大家电领域,根据 Statista 数据,2021 年美国的人均家电消费支出最高达到 4.6 万美元,位列全球第一。而且,美国人均大家电消费额远超过排名第二的英国。

美国在美洲小家电市场排名第一

在小家电市场中,2021 年美国以 313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位列全美洲第一,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巴西和第三的墨西哥。

竞争梯队分析

美国大型家电公司在生产、营销和分销方面具有规模经济优势,美国大型家电公司包括美国的惠而浦、德国的 BSH Hausger te ( 博西家用电器公司,由博世和西门子联合组建 ) 、瑞典的伊莱克斯、海尔电器和海尔拥有的 GE 电器 ( 中国 ) 和 LG 电子 ( 韩国 ) 。

小家电企业则通过生产特色产品,分包来自较大制造商的生产合同来实现有效竞争。美国小家电第一梯队的企业有 Conair,市占率超过 10%,第二梯队有 Spectrum、Newell、Hamilton,市占率在 6%-10% 之间。

来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