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23 年广东省智能硬件企业大数据全景分析 ( 附企业数量、企业竞争、企业投融资等 )

创投圈
2023
01/30
20:22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美的集团 ( 000333 ) 、小米集团 ( 01810 ) 、联想集团 ( 00992 ) 、鱼跃医疗 ( 002223 ) 等等

本文核心数据:广东智能硬件企业数量、广东智能硬件企业区域分布、广东智能硬件企业投融资、广东智能硬件企业风险分布

全文统计口径说明:1 ) 上述数据均来源于中国企业数据库 ( 企查猫 ) ,存在一定的统计误差。2 ) 搜索相关关键词为 " 智能硬件 ";3 ) 企业筛选逻辑为:企业的名称、产品服务和经营范围中包含了 " 智能硬件 ",公司实缴注册资本规模在 1 万元以上,且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归属于 "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 的企业。4 ) 统计时间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5 ) 由于中国企业数据库与全球企业数据库不同,存在一定的统计误差 ;6 ) 若有特殊统计口径会在图表下方备注。

广东智能硬件企业注册数量波动增长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智能硬件行业的主要企业共有 2313 家,在 2005 达到注册高峰后波动变化,2021 年智能硬件企业注册数量为 116 家。

智能硬件企业存续及在业企业数量达 91%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智能硬件行业的存续企业 1484 家,占总企业数的 64%; 在业企业共有 614 家,占比为 27%; 注销企业数量占总企业数的 5%。

智能硬件企业注册资本在 500 万以上占比 58%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智能硬件企业的注册资本主要分布在 1000-5000 万之间,相关企业数量为 649 家,占比 28%; 其次为 100-200 万区间的企业,相关企业数量为 412 家,占比 18%。从整体来看,广东智能硬件企业注册资本在 500 万以上的企业数量占比 58%,企业整体规模较大。

注:已将以美元和港元的注册资本转换为人民币。

智能硬件企业主要注册在深圳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智能硬件企业主要分布在深圳市,其次为东莞、广州、惠州、珠海、佛山等地,截至 2022 年 12 月,深圳市共有相关智能硬件企业数 1632 家,东莞市则有 292 家。

清远市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最高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智能硬件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区域分布中,清远市相关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最高,达到 10000 万元,除此外,深圳市、惠州市的智能硬件企业平均注册资金均较高。

智能硬件企业主要为有限责任公司和独资企业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智能硬件企业共 2098 家,广东智能硬件企业以有限责任公司为主,目前共有 1914 家,其次为独资企业的 566 家。

注:1 ) 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企业 ;2 ) 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为有限责任公司和独资企业。

智能硬件企业融资主要为战略融资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在广东省存续 / 在业的 2098 家企业中,共有 113 家企业有融资信息,而其中以战略融资为主。截至 2022 年广东智能硬件企业中,有 45 家企业有战略融资,25 家企业为 A 轮融资。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

智能硬件企业主要在 A 股及新四板上市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 2098 家企业中,共有 1961 家未上市,总的来看,广东智能硬件企业的上市率为 6.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上市的企业中,以 A 股及新四板企业为主,分别有 47 家及 61 家。

智能硬件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及创新型中小企业较多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在科技名誉方面,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 2098 家智能硬件企业中,共有 683 家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317 家企业获得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称号。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 ;2 ) 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 ;3 ) 部分数据的数量为零。

智能硬件企业知识产权以实用新型专利为主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在知识产权方面,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智能硬件企业共 2098 家,其中 1167 家企业有专利信息,1009 家企业有软件著作权。在专利信息中,智能硬件企业以实用新型专利为主,申请实用新型的企业有 1057 家。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 ;2 ) 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时拥有多种专利信息和软件著作权。

智能硬件企业中风险以裁判文书为主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在企业经营风险方面,目前广东省存续和在业的 2098 家智能硬件企业中,共 878 家企业有裁判文书,310 家企业有行政处罚。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 ;2 ) 上述统计未剔除重复值,同一个企业可以同时拥有裁判文书和行政处罚。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