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中国超市行业商业模式分析 互联网推商业模式变革

创投圈
2023
05/23
20:38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高鑫零售 ( 06808 ) 、永辉超市 ( 601933 ) 、家家悦 ( 603708 ) 、红旗连锁 ( 002697 ) 等

本文核心数据:超市行业商业模式分析

超市行业连锁区域扩张模式分析

超市连锁区域扩张模式主要可以分为渗透式和跳跃式两种:渗透式模式也即圈地模式,是指连锁企业在一个区域内集中资源开店,将可能开设的门店数量尽可能开完,再寻找另外的开店区域,渗透式模式可以理解成保守型的扩张模式,集中优势力量像星星之火逐步蔓延 ; 跳跃模式是指连锁企业在当前值得进入的地区或竞争程度相对较低的的确分别开设店铺,可以同时不断跳跃式在各区域开店,该模式可以理解成突进型模式,在多个竞争度较低的地区多点开发,迅速占领市场先机。

两种区域扩张模式在优势和风险等方面的比较如下:

超市行业连锁渠道扩张模式

我国超市连锁渠道扩张模式主要可以分为自建、并购、加盟、合作模式:

超市行业营销模式分析

超市行业常见的营销模式可分为会员制促销、折扣促销模式、广告促销模式、节日促销模式、超市 + 餐饮模式、直播营销模式等。

超市行业盈利模式分析

目前,超市行业主要盈利模式有通道收入模式、供应链成本控制收入模式、非价值盈利模式、会员费模式,代表企业家乐福、沃尔玛、中资超市、COSTCO 等。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