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商务应用市场洞察:全球内购收入持续高速增长,2023 年有望达 15 亿美元

创投圈
2023
05/31
21:33
分享
评论

根据 Sensor Tower 发布的报告,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 年全球商务应用下载量和内购收入分别激增 130% 和 107%。2022 年,商务应用全球收入再度提升 19% 至 12 亿美元。

全球商务应用内购收入持续攀升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 年全球商务应用下载量环比激增 130% 突破 38 亿次,创历史之最。2021 年和 2022 年商务应用下载量有所回落,但仍高于疫情前水平。

近年来,全球商务应用内购收入持续攀升,2020 年至 2021 年收入增长率分别达到 107% 和 47%。2022 年全球商务应用收入继续增长,突破 12 亿美元。

北美商务应用内购收入同比增长 33%

亚洲市场商务应用下载量的份额最大,2021 年贡献了超 50% 的商务应用总下载量。其中印度是商务应用下载量最大的单一市场,2023 年第一季度下载量突破 1.1 亿次。

北美是商务应用内购收入最高的市场,2022 年近 50% 的商务应用收入来自该市场。2023 年第一季度,北美商务应用收入同比增长 33%,逼近 1.7 亿美元。

中国商务应用发行商全球内购收入表现突出

2023 年第一季度,微软旗下职场社交应用《LinkedIn》收入同比增长 77%,蝉联全球商务应用内购收入冠军。来自中国的职场社交应用《BOSS 直聘》收入表现同样优异,跃居本期内购收入榜第 2 名。

发行商榜单方面,《BOSS 直聘》、《CamScanner》和《WPS Office》收入表现强劲,助力北京华品博睿、CamSoft 和金山软件入围 2023 年第一季度全球商务应用发行商内购收入榜第 2、5、6 名。

《WPS Office》发挥差异化优势赢得市场认可

得益于轻量、全兼容的移动端优势,以及特色功能和精品模版等特点,金山软件旗下移动办公应用《WPS Office》内购收入持续攀升,截至 2023 年 5 月 5 日全球累计内购收入突破 1.6 亿美元。

《WPS Office》不仅在本土市场表现优异,差异化的市场策略使得该应用从海外竞争激烈的在线文档市场脱颖而出。在印度和东南亚,《WPS Office》下载量超越《Microsoft Office》和《Google Docs》,领先微软和谷歌等行业巨头。

来源:动点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