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全球 VR 游戏行业市场竞争分析 Valve 和 Oculus 是 VR 游戏领域的领军者

创投圈
2023
07/26
20:26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腾讯控股 ( 00700.HK ) 、网易 -S ( 09999.HK ) 、三七互娱 ( 002555 ) 、完美世界 ( 002624 ) 、巨人网络 ( 002558 ) 、汤姆猫 ( 300459 ) 、佳创视讯 ( 300264 ) 、恺英网络 ( 002517 ) 等

本文核心数据:VR 品牌市场份额 ; 全球 VR 游戏 Top10 开发商 ;VR 游戏下载排行榜

Meta 占据 VR 游戏设备主导地位

目前,VR 游戏设备市场中市占率最大厂商为 Meta 旗下品牌 Oculus,2023 年 6 月,Steam 平台 VR 设备 Oculus Quest 2 市场份额高达 42.05%,占据最大市场,Meta 旗下所有设备市场份额超过 60%; 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为 Oculus、Valve、HTC、Windows Mixed Reality ( WMR ) 和 Pico。

Valve 和 Oculus 是 VR 游戏内容的主要参与者

VR 技术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游戏行业,VR 视频游戏为玩家提供真正身临其境的体验,模糊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界限 。随着 OculusRift、HTCVive 和 PlayStationVR 等 VR 头显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投资 VR 游戏开发 ;Valve、Oculus 等公司在 VR 游戏设备、内容和平台全生态业务的布局将成为 VR 游戏市场最重要的参与者,引领整个 VR 游戏行业的发展。

《Beat Saber》在北美和欧洲最受欢迎

《Beat Saber》 ( 《节奏光剑》 ) 是一款 VR 音游作品,据索尼发布 2022 年 PlayStation VR 游戏下载排行榜,《Beat Saber》下载量在北美和欧洲均为榜单第一。

菲律宾年轻电子游戏玩家人口比例最高

东南亚是中国游戏出海重要布局区域,从全球各国年轻 ( 16-24 周岁 ) 电子游戏玩家人口比例来看,菲律宾电子游戏年轻玩家人口比例最高,2022 年,菲律宾年轻电子游戏玩家人口比例高达 96.7%; 其次是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和土耳其。

泰国年轻电子游戏玩家平均游玩时间最长

玩家平均每天花在玩视频游戏上的时间可用来衡量对电子游戏的热情,从电子游戏平均时长来看,泰国平均花费时间最长,2022 年,泰国年轻电子游戏平均时长约为 1h56m,其次为沙特阿拉伯、埃及、墨西哥和菲律宾。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