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EA 软件公司「聪脉信息」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由达晨财智独家投资

创投圈
2023
09/12
21:51
分享
评论

质量风险管控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聪脉(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 " 聪脉信息 ")获得了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财智独家投资,沧澜资本担任后续财务顾问,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拓展市场渠道,以及加强团队建设等。

聪脉信息成立于 2014 年,长期专注于潜在失效模式及影响分析(简称 "FMEA")方法论的研究和相关软件系统的开发,已累计获得 FMEA 相关的各类知识产权三十多项,其中包括多项发明专利。

尽管 FMEA 是企业质量风险管理的核心环节,但长期以来 FMEA 在国内属于相对小众的领域,且基本被少数几家海外厂商垄断,FMEA 的潜力与势能远未释放。

" 在过去三年疫情期间,我们和众多企业一样深受影响,但每年仍然能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这反倒让我们脱颖而出。" 聪脉信息创始人曹旭峰告诉 36 氪:" 过去的成绩得益于公司务实进取的工作风格,得益于多年的技术积累而形成的强大竞争力,并很好的抓住了当前国内众多企业对产品质量提升的急迫需求。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龙头企业的合作,一起打造出适应数字化时代发展需要的质量风险管控平台,并努力将这些最佳实践推广应用到众多的中小企业中,帮助各类客户用最有效的工具解决最头疼的问题。"

聪脉信息历时 9 年多打造出了在业内具备技术领先优势的的专业级 FMEA 软件—— FMEA Master ,目前已迭代至 V8.0 版,功能在 DFMEA、PFMEA、FMEA-MSR、DRBFM、FMECA、MFMEA 的基础上又新增 FMEDA、FTA 等多项分析模块,产品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

聪脉信息产品矩阵

据介绍,该软件广泛应用在汽车、半导体、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家电、消费电子等多个行业,已在 20 多家主机厂和 300 多家零部件公司成功落地实施。在实际应用中,从产品功能到用户体验,已达到并超越国外竞品,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软件领域中自主创新的样本。

工业软件是现代工业的灵魂,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 "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 ";2022 年 7 月,国家工信部首次发布《质量大数据白皮书》,其中 "FMEA" 出现高达 26 次,成为高频热词。

工业涵盖了大量细分赛道,当前特殊历史时机下,各个领域都在抓紧时间打造自主可控工业软件,聪脉信息在 FMEA 赛道起到了榜样作用。未来几年中,会有越来越多工业软件领域的创新项目在资本的推动下,共同快速发展,全面突破,一起夯实我国工业发展的底座。

谈到本轮融资,曹旭峰表示:我们非常感谢达晨财智对聪脉信息团队的认可,本轮融资的成功仅仅是一个开始,公司将继续深化与投资机构的合作,借助资本的力量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以实现更大的突破和创新。

达晨财智董事总经理杨鹏表示:达晨在工业软件赛道的布局是体系化、生态化的,质量风险分析与管控是工业软件的重点环节,FMEA 是其中最重要的工具。我们很高兴在国内能发现聪脉信息这样的团队,他们多年来专注于 FMEA 理论方法的研究与 FMEA 软件的开发及实施,获得了国内众多主机厂和龙头企业的认可,已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较高的技术壁垒。我们非常认可聪脉信息走技术创新的发展之路,持续为客户创造可量化价值的经营理念,他们是一个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挑战的团队,十分契合我们投资工业软件团队的画像。我们也会持续深耕工业软件赛道,加快生态化布局,为已投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支持。

来源 :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