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Ry瑞一文化:4个月流水破千万,这家视频宫格公会做对了什么?

每日快讯
2023
10/19
15:48
分享
评论

月流水从2万到破1000万,只花了4个月时间。

Ry瑞一文化成立于2021年底,是一家视频宫格直播公会。在今年4月了解到快手的视频宫格直播扶持政策后,Ry瑞一文化正式入驻了快手。

如今,Ry瑞一文化的月流水在千万以上,并在公会运营、主播招募及孵化等方面拥有完整的方法论。

Ry瑞一文化能在all in到快手后短时间内做到高速增长,得益于三点:

一是平台对视频宫格赛道的政策利好与精细化运营扶持;

二是精力上的全力投入与直播内容上强调创新,定期制定新的内容方案;

三是高效的主播孵化机制。

那么,Ry瑞一文化是如何形成这些运营亮点的?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又有哪些可供借鉴和学习的经验?近日,新播场对话了Ry瑞一文化的公会长K崽,与他聊了聊公会的成立过程、公会的运营方式及核心亮点。

正文——

入驻4个月,流水从2万到破1000万

2021年12月成立的Ry瑞一文化,在2022年组建独立运营团队,入驻快手后,借助自身经验和资源积累,在平台赛道优势、生态利好以及运营服务加持下,实现了营收的高效增长。

Q1 Ry瑞一文化什么时候成立的?是一家什么样的公会?

K崽:Ry瑞一文化是2021年12月成立的。我们是一家做视频宫格直播公会,以男厅为主,目前主营快手,月流水在千万以上,正常开播主播有1000多人。

在成立公会之前,我一直在做主播,后面做过视频宫格直播间的主持人,个人月流水达到了百万级。刚做公会的时候,我带着之前视频宫格厅认识的主播朋友一起做,所以就让公会在男厅这条路上持续经营。

从内容上来讲,我们的直播属于陪伴养成类型;从模式上来讲,我们目前以线上厅为主,但针对一些比较优质、头部的厅会搭建线下的直播间。

Q2 Ry瑞一文化是什么时候开始做快手的?为什么选择了快手?

“入驻快手后,我们就决心把快手作为我们公会经营的主要阵地。”

K崽:主要有三点考虑:第一,目前快手的视频宫格赛道尚处于蓝海阶段,可做的空间很大,加之宫格业务本身营收效率高,有发展潜力;

第二,平台运营的专业性很强,能从经营的视角给到我们建议;

我们刚来快手的时候还是挺懵的,对内容、用户这些东西也没太懂,用户的喜好我们也摸不清楚。快手的运营当时就陪着我们一点一点去摸索,告诉我们用户喜欢什么,要怎么样去调整直播内容更适合平台调性。还包括指导我们如何去投放流量,如何规避违规内容等。同时,平台还通过扶持政策,将优质用户引入我们直播间,帮我们做流量变现。

第三,从关键功能的实现,再到问题的及时反馈处理,我们看到了平台发展视频宫格赛道的决心。

精细化的运营指导和政策扶持,极大地帮我们树立了信心,同时也坚定了我们要在快手发展的决心,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平台的诚意。

(图:Ry瑞一公会长 K崽)

Q3 入驻以后从冷启到增长能成功的关键点是什么?

K崽:有两点比较重要的发现,我们进来快手的时候就做了研究,发现帅哥内容在平台上相对较少,平台上的才艺内容很多,但是颜值男主播内容比较缺少。但这一块刚好是我们公会的优势,所以就决定要抓住这个切入点,在快手做男厅。

另一方面,我们开厅以后发现,进入快手直播间的用户群体非常丰富,不仅有很多四五十岁的中年用户,还会很有年轻用户,同时他们的消费能力也比较强。我们会去研究,这些用户想要的是什么。快手的用户会更偏好直播间的互动,主播不能只表演才艺,需要多和用户互动聊天。

基于这两点,我们确定了新方向,那就是打造视频宫格的特色厅。

宫格特色厅的打造及亮点

Ry瑞一文化本身是一家以男厅为主的公会,在此特色基础上,公会从用户角度出发,对内容进行尝试创新,最终形成了独家特色的职业厅风格,如今更是有独立的策划部门定期执行新的内容打造方案。

Q1 特色厅是怎么打造出来的?

K崽:我们觉得用户可能已经看腻了比较大众化的直播内容,所以就进行了一些差异化的打造。

当时,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从主播的形象、服装入手,比如颜值统一,按照颜值高低将同一分类下的主播放在一个厅;同时也尝试将一些人设或者职业类似的主播放到一起,来放大某个属性。这个过程中,我们就做过同样服装的宫格厅,比如说都是女仆或者男仆,包括一些职业服装。

尝试下来后就发现,某些职业的人设在经过我们做服装统一后,能有不错的数据表现。后面就诞生了像Ry阿柱这样有特色的宫格厅。

目前,我们有独立的策划部门,他们每个月策划一个方案,来打造下一个新的特色厅。策划部门的方案一般会给我看过之后,拿到运营部门那里,依据运营们的想法和实际经验去做融合,然后去落地执行。

Q2 特色厅打造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问题?怎么解决的?

K崽:打造特色厅遇到的问题其实跟正常厅是一样的,就是主播跟运营的配合,一个厅里主持人与嘉宾之间的配合。

以海煜为例,他刚开始做的时候是比较坎坷,人员配置不齐,海煜可能也没有太大的号召力,厅里的很多人也不服他做主持。然后,我们让海煜发挥他自己稳重的特征,让他老老实实地做一个特别稳重的厅主,去吸引稳重型的粉丝群体。同时,我们也围绕海煜的人设,针对这个宫格厅一步一步地进行整体改造。

我们的厅在细节上会扣得特别细、做得比较足。内容还会一直保持新鲜感,不会让用户时间看久了会感到疲劳。

Q3 公司的架构和分工是怎么样的?

K崽:这张图可以看到我们公司的架构情况。运营团队会全天候地盯主播,包括全程跟播、在下播后帮助主播去抠细节,解决直播间内外的问题。同时,也要求运营每天去搜集和积累大量素材,比如韩团、舞蹈、服装等等,会把一些优秀的可以借鉴的内容整理出来,供大家去学习。

策划部门主要负责特色厅的内容策划,做好内容创新。此外,我们还有专门的流量投放部门,助力主播筛选与培养。短视频部门有专业的编导和摄像,通过短视频完善主播人设的打造。

主播的招募、孵化及培养

在运营几乎全天候的陪伴和内容策划能力加持下,Ry瑞一文化强调的是主播的合群和配合。同时,公会也拥有完整的主播孵化方案,分为考核期、打造期和发力期。

Q1 主播招募的渠道有哪些?招募主播的标准是什么?

K崽:我们主播主要是裂变而来的,通过主播介绍朋友进来,然后我们去签约、孵化。招募的话也有,但是我们觉得素人主播孵化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主要在信任度上不足。

我们招募主播的标准主要有三条:第一是人品好,思想观点要端正;第二是一定要勤奋,对成功要有渴望;第三是我们更倾向有直播经验的。

Q2 主播孵化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K崽:主播孵化大致会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考核期。

我们首先会看主播在我们团队里能否适应,他和成员之间的关系如何,他跟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度怎么样。然后,就是看这个主播是不是有基础的直播能力,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就会进行孵化。

第二个阶段就是打造期,也就是直播间的布置和人设打造。

首先,我们会注重直播的画面感,帮主播在灯光、直播间背景、整体镜头,还有声卡等方面都做好调试,保证画面和声音效果的质量;接着,就会围绕主播去定人设,除了他在直播间的表现,包括直播间外他在粉丝群的聊天人设,我们都会一点一点地扣细节做好策划。

这个阶段也会对主播的妆容、穿搭以及才艺提出要求,比如有时候会要求大家穿同样颜色的衣服,或者是去学一些集体的舞蹈和歌曲。包括观众上来的时候,也会要求主播们给观众表演欢迎或者是有氛围感的手势舞。目的是让整个直播间形成比较好的氛围,让用户在直播间体验到最好的服务。

第三个阶段就是发力期。

我们家除了对场景和内容要求比较高以外,在整个运营过程中,我们还会十分注重投放。

我们成立了专门的投放部门,每个账号每天都有基础的投放预算,表现好的一些厅我们在投放上的花费就会更高。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投放,能够在短期内去考核主播有没有把流量留下来的能力,以及是否有转化的能力。

一般来讲,如果一个厅一个月内能有起色的话,那我们就认为这个厅值得继续投入,但如果一个月还是表现不佳的话,我们可能就会把运营的主力调到其他厅。

Q3 对宫格厅的主持人和嘉宾的要求是什么?

K崽:我们对主持人和嘉宾有三个要求:第一是人品要过关,第二是颜值要达标,第三个就是语言表达能力要在线。

才艺方面,我们可能对主持人的才艺要求会比较低,更多的考量是去看他在直播间受不受欢迎,能不能在直播间把氛围带起来。但是,我们对嘉宾一定是要求有才艺的,无论是自己现学还是公会请专业老师进行教学,最终要求是一定要有能够拿得出手、能够上台表演的才艺。

Q4 除了才艺之外,对主播还有哪些要求?

K崽:我们会要求主播下播之后进行复盘,还会要求主播维护好自己的粉丝。

主播每天开播之后都要开会,运营会挑出他们的细节,比如这场直播状态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关注度这么低的原因是什么造成的。然后,主播需要对开会的内容,或者提出的问题当场做一个梳理和总结。

主播还需要在下播后维护好粉丝,保持跟用户之间的聊天和互动。这些方面,运营也会去检查,除了检查跟粉丝的聊天情况之外,还会检查直播间的回关这些细节。

未来规划和目标是什么?

Ry瑞一文化依旧看好在快手上的增长机遇。在平台生态机遇和政策扶持的加持下,公会要继续做大营收。

Q1:今年有哪些新的规划和目标?

K崽:首先是营收,我们今年想趁着快手政策和赛道红利,目标是能达到3000万的流水,争取冲5000万。

其次是规模,我们想在年底做到70-100个厅。

最后就是运营模式,我们现在线上厅和线下厅的比例大概是9:1,我们现在想从线上转更多的厅到线下,后面陆续全部转到线下,让我们的服务能力、运营能力能有更好的提升,加强对主播的管理。

Q2:在内容和玩法上会有哪些新的尝试吗?

K崽:目前的话我们的特色厅都是一些职业厅为主,关于特色厅的内容,我们今年已经有新的规划,预计会在年底的时候打造出一个新的人设和内容的宫格厅,但具体内容暂时没有办法透露。

其次是直播间的内容场景上,我们也在做进一步的更新,也在思考能不能从场景上打造出一些特色厅。

总结

总的来看,Ry瑞一文化的成功得益于三点:

一是平台对视频宫格赛道的政策利好与精细化运营扶持;

二是精力上的全力投入与直播内容上强调创新,定期制定新的内容方案;

三是高效的主播孵化机制。

入局即坚定投入的Ry瑞一文化今年是否能跨越5千万?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