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中国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 RPA ) 行业电商与零售领域应用现状分析 电商与零售是 RPA 第二大应用领域

创投圈
2023
11/07
20:37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来也科技、弘玑、达观数据、金智维、艺赛旗等

本文核心数据:应用占比 ; 市场规模 ; 认可程度

1、电商与零售领域 RPA 应用场景

RPA 可通过解放流程化、规则化的业务劳动力,极大地节省了电商与零售领域运营工作的综合成本,从而提高成交率。电商与零售领域 RPA 主要应用场景如下:

2、电商与零售领域 RPA 应用占比第二

电商企业中存在大量的流程自动化机会,因此大部分 RPA 供应商在电商领域中有相应的客户基础与市场布局。从 RPA 应用领域占比来看,2022 年中国电商与零售领域 RPA 占整体市场排名第二,占比约 10.4%。

3、2022 年电商与零售领域 RPA 市场规模达到 3.7 亿元

根据电商与零售领域在 RPA 的应用占比测算,2020-2022 年,中国电商与零售领域 RPA 市场规模持续上升,2022 达到 3.7 亿元。

4、大部分电商与零售领域客户对 RPA 持认可态度

从电商与零售领域客户认可度来看,大部分客户对电商与零售领域 RPA 持认可态度 ( 包括高度认可、认可、一般认可 ) ,约占整体客户的 80%,其中,对电商与零售领域 RPA 高度认可的客户占比不大,仅 14%。

5、电商与零售领域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 RPA ) 市场现状总结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