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上半年收入如何?谷歌 1444 亿美元一骑绝尘,字节首超腾讯

创投圈
2023
11/17
20:14
分享
评论

 

     随着 2024 财年半年报的披露,各互联网巨头的收入逐渐明晰,我们也能看到哪家巨头在不断崛起。

根据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财报显示,2023 年上半年总营收超过 1440 亿美元;京东达到 735 亿美元,在国内互联网巨头中排名第一;阿里巴巴收入超 627 亿美元;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达到 607 亿美元,字节跳动收入增长超过 40%,上半年营收约为 540 亿美元,首次超过腾讯的 414 亿美元;美团经营亏损转盈利,收入 175 亿美元;拼多多也表现不俗,增长 63%,达到 124 亿美元。

互联网巨大,都在关注哪些领域?

腾讯是投资次数最多的互联网巨头

近年来,随着各大互联网巨头崛起,许多互联网巨头也开始参与国内创投领域,根据数据统计 2021 年国内互联网巨头参与投资 444 起,较 2020 年增加了 178 起,同比增加 66.9%,占 2021 年投资 3% 左右。

文娱传媒受互联网巨头关注度最大

从我国互联网巨头在创投市场投资领域分布来看,2021 年我国互联网巨头主要投资分布在文娱传媒、企业服务和消费三大领域,三大领域投资事件数量合计占比近 50%。其中,文娱传媒领域投资占比约 21%,是互联网巨头企业 2021 年最关注的投资领域。

具体看各领域的投资数量变化来看,2021 年互联网巨头在各领域投资数量除金融领域外都有明显的增长。其中,在传统行业、消费、先进制造、文娱传媒和医疗领域,机构投资数量增幅都较大,均超过 100%。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