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富资本领投,易控智驾完成近 4 亿元股权融资

创投圈
2023
11/17
20:17
分享
评论

 

     近日,易控智驾宣布相继完成近 4 亿元股权融资,由兴富资本领投、申万创新投以及老股东辰韬资本、兴杭国投等多家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持续用于提高露天矿无人驾驶运输解决方案及产品的研发,推进矿山无人驾驶产品的量产应用及在国际化市场上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成立于 2018 年 5 月的易控智驾,是业内领先的矿山无人驾驶公司。公司将融合了 " 车、能、路、云 " 的无人驾驶技术与雄厚的现场运营实力相结合,为矿区提供无人驾驶技术与运输运营服务。目前是业内唯一具备线控整车研发能力,以及无人矿卡百台级别商业化复制应用的公司,各项技术指标和运营数据均位于行业首位。

截至目前,易控智驾今年融资合计已完成近 4.5 亿元,短期内连续获得两轮超亿元融资,易控智驾矿山无人驾驶大规模商业化落地能力再次得到验证,并获得更多资方青睐。

伴随着国家对智能矿山建设相关政策的推进和矿区无人驾驶应用能力提高,露天矿对于无人驾驶运输需求目前正处于长期政策红利和大规模复制能力显现的叠加期,明确的政策导向和不断被印证的无人驾驶快速复制能力都有利于矿山无人驾驶业务的快速扩张。今年 7 月,易控智驾已率先实现百台级别的批量化应用,打造了全球单矿最大规模的无人驾驶车队。

易控智驾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磊表示:" 目前自动驾驶行业正朝着更理性和冷静的方向前行,矿山赛道已经历商业化前夕这个阶段,此次受到诸多头部机构青睐,也再次印证了易控智驾大规模应用能力的领先性。在‘技术 + 运营 + 整车’多轮驱动下,易控智驾也在不断拓展矿山无人运输能力的边界。商业化进程从 1 到 N 是有挑战的,易控智驾将携手生态伙伴共同努力,助推采矿业安全、高效、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