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5G手机报告:华为新机型拉动品牌市占率上升 iPhone 13成为年度最受欢迎机型

每日快讯
2024
01/24
12:02
分享
评论

2023年“回暖”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底色。从智能手机出货量降幅收窄,到折叠屏的火爆,再到华为凭借Mate 60系列强势回归……那么在使用侧智能手机市场2023年的表现如何?一起来看每日互动发布的《2023年度5G手机报告》。

1-2020-20235G智能手机市占率

每日互动大数据持续关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通过对智能手机激活设备数进行统计分析,从使用的角度反应市场变迁。每日互动发布的《2023年度5G手机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国内5G手机市场(包含华为搭载自研芯片智能手机)市占率依然保持增长趋势。5G手机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达52.85%。5G手机自2019年中旬正式面世到2023年底,用了约四年半的时间就占据智能手机市场领先位置。

华为新机型拉动品牌市占率上升

iPhone 13成为年度最受欢迎机型

每日互动大数据统计了市场上热门品牌5G手机活跃设备的市占率情况。

(0118)2023年年度5G智能手机年度数据报告-修订版_02

数据显示,iPhone 5G手机市占率位列第一,占比达34.66%,较上一年度市占率增长了11.86%;vivo以14.14%的市占率排名第二,在安卓5G手机市场中排位第一;OPPO市占率为13.35%排名第三;华为智能手机在23年秋天强势回归后,市占率为12.12%,排在第四位,较三季度排位开始上升。

从品牌市占率占比来看,iPhone 手机处在较为领先的位置,华为凭借Mate60系列强势回归,有效拉动品牌市占率的攀升,这些都反映出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是手机品牌竞争力的核心关键。

(0118)2023年年度5G智能手机年度数据报告-修订版_03

2023年度哪些手机成为年度热门机型?数据显示,iPhone 5G手机表现突出,从其第一款5G手机iPhone 12系列到2023年9月新上市的iPhone 15系列,均榜上有名。其中iPhone 13以7.54%的市占率排名第一,成为2023年的年度最热门机型。华为P40系列、华为nova7忠实拥趸众多,自上市后持续上榜。荣耀70、荣耀50和荣耀X30入围2023年热门机型TOP20,是荣耀旗下表现亮眼的机型。

华为Mate60系列领跑2023四季度新机

Mate60 Pro在铁粉支持下成为最闪耀“新星”

每日互动大数据统计了2023年四季度内新增的5G手机活跃设备市占率,并进行了排行。

(0118)2023年年度5G智能手机年度数据报告-修订版_04

数据显示,2023年四季度,iPhone 5G手机新增市占率达44.64%,排名第一。2023年下半年,第三方销售平台对于iPhone系列手机的降价促销,推动了销量的增加;OPPO新增市占率为10.58%排在第二位。vivo 5G手机新增市占率达10.09%,排名第三。华为5G手机新增市占率为9.68%,排在第四。荣耀和小米5G手机新增市占率排在第五和第六位。

(0118)2023年年度5G智能手机年度数据报告-修订版_05

进一步分析安卓5G手机2023年四季度的新增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四季度,华为Mate60系列有两款机型入围新增市占率TOP10,其中华为Mate60 Pro最“叫座”,排名第一。荣耀旗下三款机型入围TOP10,其中荣耀X50和荣耀90的新增情况排名领先。

(0118)2023年年度5G智能手机年度数据报告-修订版_06

四季度,都有谁换上了市场超新星的华为Mate60系列呢?华为的老用户们“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的手机用户,Mate60系列的换机用户中华为用户占比均超50%;其次是荣耀、vivo以及天翼手机的用户。

vivo牢牢抓住年轻人群的喜爱

华为在一线、新一线城市市占率重回上升趋势

每日互动对各热门手机品牌在各个年龄段、各级别城市中的市占率表现进行盘点。

7-分年龄段各品牌市占率

数据显示,vivo 5G手机品牌市占率在各年龄段用户中占比均超20%,排名靠前。在18-24岁、25-34岁这两个年轻人群中,vivo的占比排名第一,特别是在18-24岁年龄段人群中占比高达26.33%,牢牢抓住年轻人群的目光。在35-44岁年龄段中,OPPO 5G手机品牌市占率达24.68%,排名第一。在45岁及以上年龄段用户中,荣耀5G手机市占率达22.32%,继续保持第一位置。

(0118)2023年年度5G智能手机年度数据报告-修订版_08

分城市级别看,vivo在二线、三线、四线及以下城市的品牌占比均处在领先位置;华为在一线、新一线城市市占率依旧保持第一位置,且占比较上一年度有所提升;小米在一线城市市占率排名上升,排在第二位。

2023年,对国内5G手机市场的表现有媒体评价为“雾散日出,万物复苏”。多家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也都给出了“看好”的市场预期。从数据反映的趋势来看,2024年5G智能手机的市占率预计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但随着市场份额的逐步提高,竞争将会日趋激烈,5G手机市场也将迎来新变革。新的增长点或将出现在手机功能性优化和细节处的体验感提升上。每日互动大数据将持续关注市场动态,用数据洞察发现行业新风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