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环卫公司「云创智行」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今年落地数百台无人环卫车

创投圈
2024
02/22
20:33
分享
评论

无人环卫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云创智行近日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赛科资本。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提升产能及市场开拓。

云创智行成立于 2021 年,通过市政环卫清扫业务切入无人驾驶领域。目前,其团队规模接近 100 人,研发占比约 60%,核心高管曾在百度、京东、长安汽车、福龙马等知名公司任职。

云创智行 CEO 白云龙介绍,云创智行专注于 L4 级无人驾驶环卫产品开发应用,已正向开发并量产三款产品,并通过了工信部低速无人车公开道路测试。目前,云创智行产品正由景区、厂区等封闭 / 半封闭场景,向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开放场景落地应用。

云创智行已量产的三款无人驾驶环卫车

据悉,云创智行无人驾驶环卫车的运营离不开其自主开发的 " 车 - 路 - 云 " 无人环卫运营系统。该系统分为硬件、算法、应用和 API 环卫运营管理四大平台,每个平台都将产生大量数据,在云端对高质量数据筛选并加工,从而实现数据闭环,推动无人环卫运营及产品迭代。

白云龙介绍,云创智行目前有无人环卫运营整包、产品销售、渠道代理三种业务模式,产品已在苏州、深圳、北京等近十座城市落地,计划在南京、杭州、青岛等城市展开无人驾驶环卫车常态化运营。为了更便捷提供售后服务,云创智行在全国已建立五个办事处。

白云龙认为,在政府政策支持、老龄化加剧等因素下,无人环卫行业规模正在逐年扩大。早期,无人环卫公司的客户大多来自地方政府,随着无人环卫的市场渗透率提高,B 端客户将是无人环卫公司的重点客户。

目前,无人驾驶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已是市场趋势之一,云创智行亦有此规划。白云龙表示,云创智行的首个海外市场目标为东南亚市场,因为文化与中国相似,法律法规相对欧美市场更为宽松。

更大的市场目标,需要更稳定的产品供给。云创智行已自建一座年产能 500 台的无人驾驶环卫车工厂,在此基础上,云创智行计划在一年内,新建一座年产能达到 3000 台的工厂。届时,云创智行的工厂年产量将达到 3500 台。

据白云龙介绍,2024 年将是云创智行的第一个正式财年,云创智行将尽可能提高产品竞争力,推动商业化落地,计划落地数百台无人驾驶环卫车。而在 2025 年至 2026 年,云创智行的重心是实现公开道路无人环卫车作业,产品落地达千台。2027 年,云创智行将实现全无人环卫作业,并冲击上市。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