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V同比增长47%,快手男装运动户外春季新品发布会助力商家把握2024增长新机遇

每日快讯
2024
03/22
13:34
分享
评论

进入3月,各大服装品牌纷纷开启春装焕新模式。为助力商家深入了解亿万老铁的春季消费趋势,沉浸式体验最新户外运动服饰与装备,3月20日,快手电商在杭州举办2024男装运动行业双选会暨春季新品发布会,众多快手优秀主播团队与男装运动品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春季生意爆发的更多可能。

2023年快手电商迎来高速增长。根据快手2023年财报,快手Q4平均日活达到3.83亿,2023年快手电商GMV首次突破万亿规模,达1.18万亿元。其中,Q4电商GMV创下单季度新高,同比增长29.3%达4039亿元,Q4快手电商月付费用户平均数突破1.3亿,Q4快手电商月均动销商家数同比增速超50%。

平台大盘流量的增长、电商活跃买家的增长以及短视频、泛货架等多元场景的搭建带动了整个快手电商生态的繁荣。其中快手男装运动品类也迎来快速增长。2023年,快手男装运动户外买家数同比增长49%,运动户外类目GMV同比增长47%,动销货主数量同比增长62%,动销主播同比增长超80%。

为更好展现运动户外2024年的新潮流动向,本次杭州男装运动户外新品发布会上,快手电商推出了以“走出门·动起来·见山野·觅春光”为主题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从超酷出游、city walk、户外探险、全民健身等四个主题篇章,361度、斯凯奇、ppge、耐翔、伯希和、TOSWIM、安踏等品牌依次展示了兼具舒适性与时尚感的春夏潮流新品,让大家更直观了解当季流行趋势。

快手电商运动户外大盘数据也显示,2023年健腹轮、登山鞋、自行车配件成为全年高增速品类。尤其在春季,自行车配件、防晒衣、帐篷、旅行套装是高增速品类,筋膜枪、登山鞋则是夏季的高增速品类。这也为商家了解2024年应季热门商品提供了参考。

在2024年的经营方向上,快手电商鼓励运动户外商家采用“自播+分销”双驱动模式开展全域提效,一方面构建多场景成交,做强自播,沉淀用户资产,夯实稳定可持续经营阵地;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分销,多维度商达链接,助力生意规模加速增长。在这中间,快手电商会积极开展双选会、团长撮合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商家构建良好的生态连接。

为支持商家更好经营,快手电商推出“春上新”、“雪球计划”、“踏青季”等活动玩法与奖励政策,商家在自播月增量GMV、粉丝增长数、分销月增量GMV分别达到对应门槛时可以获得磁力金牛、运费险等奖励。2024全年,快手电商运动户外还将推出徒步探险季、春夏撒野节、夏日运动季、登山露营开拓日、冬季全民运动季等多元活动和玩法。

本次杭州双选会上,快手电商还为2023年表现优秀的运动户外商家达人进行了颁奖。其中,Googims、特步、李宁、361度、斯凯奇、滔搏、安踏、匹克、鸿星尔克、乔丹、OAVE、佑美、傻六家、朋朋休闲运动穿搭、完型等品牌获得“龙腾运动领袖奖”。骆驼、伯希和、贾东普、蓓安适获得“龙威户外领袖奖”,往南往北女鞋-三姐妹、迈特优、安妤皙、肆晓家真皮女鞋、芙俪兰女鞋获得“龙腾鞋靴领袖奖”,EFFACE、泉州菲力康获得“龙腾男装领袖奖”。

同时,徐小米、超级丹、石家庄蕊姐、奥莱代购金金、奥莱代购豆豆、芈姐等达人获得“运动户外行业突出贡献主播奖”;至尊宝、可新、蒙安夫妇等达人获得“最具潜力主播奖”。

获得突出贡献主播奖的快手主播金金是一名北京奥莱代购达人,她从2021年开始在快手做直播,如今已经拥有近60万粉丝,去年GMV高达9000万。金金表示,自己全年开播率在90%,坚持日播,保障了流量基本盘,此外还坚持门店实拍正品保障。谈及未来规划,金金表示接下来会尝试高客单单品,拓展与斯凯奇、骆驼等品牌的合作,尝试一些户外新品类。

除了展示男装运动户外2024的潮流风向,本次杭州双选会现场,快手电商也邀请了Googims、骆驼、伯希和等众多运动户外品牌商家现场布展,并设置双选会环节邀请达人与品牌现场选品交流,促成后续带货合作。借助双选会的现场撮合及2024年扶持政策发布,相信越来越多男装运动商家将能更快在快手建立经营阵地,并在2024年收获生意快速增长与爆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