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泡泡玛特海外营收10.66亿元 同比增长134.9%

每日快讯
2024
03/25
10:16
分享
评论

2024年3月20日,泡泡玛特发布2023年财报。财报显示,2023年泡泡玛特实现营收6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6.5%;调整后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07.6%。营收、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海外业务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长134.9%。

2023年,泡泡玛特在港澳台及海外市场通过持续拓展新市场、深入推进本土化运营,延续了高速发展的势头,全年收入10.66亿元,收入占比达到16.9%,海外再造一个“泡泡玛特”的目标更近一步。

在昨日的业绩说明会上,泡泡玛特方面表示,预计到2024年底海外门店数量将达到130家到140家。去年东方(东亚、东南亚)和西方(欧洲、北美、澳洲)的门店比例大概是7:3,今年预估会接近6:4。3至4年之后,东西方门店比例可能会接近5:5,达到较为均衡的状态。

东南亚现在是目前泡泡玛特发展最快的地区,到2023年底,线下门店数量达到15家,特别是泰国,在2023年发展的很快,加强了公司在东南亚市场发展的信心。2024年计划进驻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国家,持续扩张东南亚版图。

泡泡玛特方面表示,今年有开设更多旗舰店的计划,包括英国、法国、美国、日本、韩国等等,未来大家可以在很多世界著名的街区,看到非常漂亮的泡泡玛特门店,“欧洲在法国巴黎的卢浮宫旁边,以及意大利米兰都有开店计划。”

深化DTC战略是近年来泡泡玛特全球化业务的核心思路,通过布局品牌线下门店、线上渠道、或举办行业展会,泡泡玛特品牌及旗下IP在全球认可度进一步提升。2023年,泡泡玛特线下门店首次进驻法国、马来西亚、泰国及荷兰,全球门店单日销售额纪录数次刷新。截至2023年底,泡泡玛特港澳台及海外门店达到80家(含合营),机器人商店达到159台(含合营及加盟)。

通过参加、举办海外大型展会、艺术家签售会等方式,泡泡玛特持续推动品牌的全球化,推广潮玩文化。2023年,泡泡玛特参加了英国 MCM 动漫展、墨尔本 OZ 动漫展、雅加达动漫展等展会,展出的 SKULLPANDA、MOLLY、DIMOO、THE MONSTERS等潮玩IP向海外消费者深入展示了 IP 魅力,并吸引更多海外艺术家和 IP 版权方与泡泡玛特合作。2023年9月,泡泡玛特在新加坡举办了首届海外大型潮玩展,三天累计共有超过2万观众入场参观,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90多名风格各异的艺术家的作品。这次展会为东南亚的潮玩粉丝打开了一扇大门,让粉丝能够接触到他们喜欢的潮玩IP,以及富有想象力的创作者。

业内人士表示,2023年的亮眼业绩背后,体现了泡泡玛特对战略的笃定执行,从2018年到2023年,泡泡玛特用了5年的时间,探索属于自己的新出海路径。随着乐园、游戏等相继落地,泡泡玛特商业框架不断丰富,“潮玩”两个字已不足以定义泡泡玛特,泡泡玛特真正从一家潮流玩具公司转型为国际化IP运营公司。未来,泡泡玛特将持续修炼内功,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加速全球化业务拓展,致力于成为真正有全球影响力的潮流文化娱乐集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