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能否打开中国市场?专栏

/ 冯耀宗 / 2015-03-29 00:06
今天抽时间看了Apple Watch Sport的宣传视频,赶脚好厉害的样子,迫使在淘宝上花了2500元预定了一款最低档的苹果手表,我并不是很喜欢苹果的产品,我一直说,苹果的手表顶...

今天抽时间看了Apple Watch Sport的宣传视频,赶脚好厉害的样子,迫使在淘宝上花了2500元预定了一款最低档的苹果手表,我并不是很喜欢苹果的产品,我一直说,苹果的手表顶多就买500元,可他们产品出来以后,最低的都要2000多,所以这次我咬牙买了准备证明给大家看,他的价值不超过500元。

这卖家有点逗逼,现在就发货了

为何我会说苹果的手表不值500元呢,我与外国人接触的比较少,个人不是很了解外国人,但我感觉很奇怪的一点是,外国人为何都喜欢戴着我们国内价值50块钱的电子表呢?特别是国外的胖纸。所以,在这里我看不起苹果手表的原因,只因为他是一块电子表。

苹果手表最便宜的2000多,贵的十几万,你摸着良心说一句,你在有钱,也不至于任性到花10万块钱买一块电子表吧?好吧,可能有些人就是这么任性,为啥电子表在中国卖不起价格呢,因为手表不仅仅是用来看时间的。

虽然我还是 个男孩,不是很懂男人的那点规矩,但我至少男人应该不可缺少的三样东西,那就是手表、打火机、钢笔,是每个男人须臾不可离身之物。

如果说手表只是用来看时间的,那我想手机上的时间可以直接作废,买一块20块钱的儿童表足矣,因为手表还有时间观念强、作风严谨、身份、品味等各种男人的象征。还有一个就是手表可以用来装饰作用。

从装饰的角度,咱就不考虑,我非常相信苹果的设计师,苹果手机从一代到如今的6几乎每一个看上去还顺眼,至少没有一款苹果产品让我反感的,所以如果戴着苹果手表,我相信从装饰的角度考虑,绝对不会丢你的脸。

但是从传统的观念上来看,苹果手表毕竟是个电子表,即使你有再多的功能在牛逼的需求,我相信也没几个人会花十几万去买快电子表,在我个人理念中,电子表早已失去了时间观念强、作风严谨、身份、品味等男人的象征。

当然苹果手表的卖点不是在传统、身份品味上,而是在科技上,说的不好听他是一块电子表,说的好听一点他就是科技表,放弃了传统的观念,追寻最新的科技。

手表可以上微信、打电话啥的,拿我买了这手表手机干嘛用啊?宣称典型续航18小时,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天充一次电那是绝对少不了,也就说,你买这表,每天还得回去充一次电。其他的功能基本没什么了,哦,对了,貌似这款苹果手表能够在医疗上面起到非常大的帮助。我这么说一句吧,上了60岁的人基本不知道咋用这手表,低于60岁的人,基本不是很重视亚健康的问题。所以,要想把科技卖到年轻人手里,还得抓取核心点啊,比如下面这款科技手表好像更有意思了。

如果能够带上手表投影到手上玩游戏、聊微信QQ啥的,我觉得这2000多块钱还是花的值得,至少能够在功能上满足了我更多的需求,相对苹果手表而言,这款手表也算是做到了极致,好了,上面都属于我的个人意见,我认为看看大家的投票和评论更利证明苹果在中国的市场。

上面这是百度官方的投票,我认为这个投票有点不合理,标题应该是:你愿意花12万买这个表吗?

如果以我的标题,我相信没有几个人会投票说买,在看看评论吧,大致不买的评论是这个手表还没有惊艳到iPhone的水平,表示不愿意花钱买这个表,大致买的原因仅仅是外观,卖肾都要买下苹果手表的壳。好吧,如果真正的是为了外观而购买这款手表,我相信那个时候没有多少人会去卖肾了。

总结:我预定这款手表不是因为任性,而是要证明他价值不超过500元。

来源:冯耀宗博客(QQ号:394062665),转载请保留出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