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 影响生活中的你我VR

砍柴网 / VR日报 / 2016-04-30 23:51
随着VR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吸引了许多行业大佬们纷纷投资VR,进军VR产业。可以预见,未来的VR将会充满无限可能、拥有超乎想像的前景。那么VR与各种行业的结合会使我们人类...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随着VR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吸引了许多行业大佬们纷纷投资VR,进军VR产业。可以预见,未来的VR将会充满无限可能、拥有超乎想像的前景。

那么VR与各种行业的结合会使我们人类的生活发生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呢?

在电影方面,电影制作人正力求通过VR技术将观影体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通过头戴式设备,观众可以轻松进入另一个空间,体验最新的虚拟现实叙事。未来随着VR设备的普及,戴上VR在家就能看电影,我们再也不用买票去电影院。

但是夹杂着恐怖、暴力、血腥或者是阴森片段的VR电影可能会对人们的神经、心理造成或多或少的伤害。毕竟使用2D观看都会觉得恐惧的话,VR这种身临其境的沉浸感,估计会让类似小编这种胆小的人魂儿都飞上天。

图片1.jpg

游戏方面,VR技术的引进使游戏带给人们的视觉效果爆棚。那种代入感会使我们认为自己就是这个游戏中人物的一员。而且我们不需要去游乐园也能够体验坐过山车的感觉,VR游戏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乐趣。不过小编在这里还是要泼一瓢冷水的,普通的2D、3D游戏,甚至连开心消消乐都能让中国大半部分人沉迷其中,更别提VR游戏了。稍微缺乏一点自制力的人就会深陷其中而不可自拔。

图片2.jpg

在教育培训方面 ,VR可以用于建立模拟学习情景、实现模拟训练。一方面丰富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学习内容的形象性和趣味性。特别针对一些实践要求性强,操控性高的教育课程,比如模拟驾驶、精工实习、模拟法庭等,不仅大幅降低了训练课程的费用,同时可以减少训练操作的危险性。但如果人们习惯了这样的模拟驾驶,现实生活与模拟场景是不一样的,街上车来车往,通过模拟学车的人又能否适应实际操作呢?

图片3.jpg

在通讯方面,VR可以通过电话连接到每个人。随着技术的进展,之后视频通话,开会议也是可以实现的,人们之间的距离感会大幅度降低。这会让我们的会议、远程办公更高效,也可能会大幅度减少商务旅行。但这对于网速也会有更高的要求,未来的网络不只是3G、4G了,wifi的覆盖范围也将扩大。

图片5.jpg

在体育方面,已经可以使用VR眼镜来观看体育比赛直播。类似一些在国外举行的比赛,我们不需要长途跋涉过去看现场,在家里用VR也能感受到一样的氛围。

图片6.jpg

因此拥有一部VR,对于我们生活中需要的诸多功能它都可以实现,但是其产生的影响既有利也有弊。几十年后虚拟现实的发展或许会使我们分不清现实生活与虚拟生活。沉迷的人会把虚拟世界当成现实生活,在游戏与视频中堕落萎靡,造成人类的退化;进步的人会清醒的识别出现实生活,利用VR这种工具提升个人能力从而促进社会的发展。所以在未来,两极分化可能会越来越明显。

最后,如果VR成为了未来生活的大Boss,除了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一部分传统的企业又该何去何从呢?是否有一部分职业将会消失呢?这值得我们深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9/thumb_80_80_15.jpg

VR日报

VR日报是国内最早关注虚拟现实的专业媒体之一,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游戏...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