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日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开幕 人工智能VR受捧VR

砍柴网 / VR日报 / 2016-04-30 23:51
VREAL是一个VR直播平台,将娱乐和社交结合在一起,同时VREAL也直接提供电子游戏内容以供游戏玩家观看。VREAL计划在这个夏天推出这个系统的测试版,但相关细节还没有透露太...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光线传媒与湖北广电合作开发广电网VR

光线传媒今日公告,公司与湖北广电、杭州当虹科技签署《关于发展广电网VR产业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规定,三方立足广电网,基于湖北广电的广电网络、用户资源和营运的优势,光线传媒在VR内容及创作的优势,当虹科技在VR技术支持及保障的优势,三方在湖北省探索实施广电VR"云、管、端"战略,聚焦微影视、综艺节目、游戏、电商、广告等,共同打造广电VR"云、管、端"生态链和产业链;同时,三方考虑成立广电VR产业联盟和联合实验室,在全国率先形成"广电VR内容+广电VR技术+广电VR服务"。

无标题.jpg

2、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开幕 人工智能VR受捧

28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包括BAT、高通、滴滴等在内的互联网公司纷纷亮相,涉及互联网电影、虚拟现实(VR)、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等多个热门话题。其中智能机器人、VR相关的"黑科技"成为整个大会最受关注的热点之一。

12.jpg

3、AMD将致力打造经济实惠的北极星VR显卡

AMD罗伊·泰勒在一次采访中透露该公司准备打造经济实惠的北极星VR显卡。AMD新一代Polaris架构将把VR显卡性价比提升到全新高度,推出价格更低的VR显卡,而这些更实惠的显卡不会采用旧产品重命名的手法,它们将是完全基于Polaris架构的新产品。

图片7.jpg

4、新变革来临 VREAL虚拟现实直播平台公布

VREAL是一个VR直播平台,将娱乐和社交结合在一起,同时VREAL也直接提供电子游戏内容以供游戏玩家观看。VREAL计划在这个夏天推出这个系统的测试版,但相关细节还没有透露太多。此外VREAL将会参加下个月在温哥华举行的消费者虚拟现实展CVR。届时可能会有更多信息透露。

图片8.jpg

5、Gear VR或约50万台 用户娱乐时间达2百万小时

自从今年初以来,三星、Facebook以及Facebook子公司Oculus在Gear VR上启动了大规模的赠送计划。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2月份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透露说用户通过Gear VR观看视频的累计时间超过100万个小时。而现在,在旧金山举行的三星开发者大会中, 三星的John Pleasants表示:“到今天,Gear VR的用户已经观看了超过2百万个小时的虚拟现实内容。”

新建图片.jpg

6、Space VR相机将成为首款飞上太空的的VR设备

SpaceVR是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 因为上一年众筹得到10万美元的资金而为人所熟悉。今天,这家公司宣布最新计划,将会把真实的外太空虚拟现实体验带给人们。来自中国的投资公司,盛大集团已经向其注资了125万美元。 这些投资可以让SpaceVR发展名为“世界上首个虚拟太空旅游平台”的计划。

新建图片3.jpg

7、不用插手机 三星将推首款独立VR设备

日前,据多家美国科技媒体报道,三星负责软件和互联网服务开发的高管Injong Rhee表示,三星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的全功能虚拟现实头盔。这款头盔在功能上将和Oculus、索尼和HTC三家公司的产品类似,具备精确的位置感知能 力。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研发的虚拟现实头盔将是无线方式,不一定需要三星智能手机的支持。

新建图片4.jp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9/thumb_80_80_15.jpg

VR日报

VR日报是国内最早关注虚拟现实的专业媒体之一,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游戏...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