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技术应用,不妨另辟蹊径VR

砍柴网 / VR日报 / 2016-04-30 23:47
近年来,国内各大互联网科技公司纷纷进军VR(虚拟现实)领域,VR(虚拟现实)在公众面前的曝光度越来越高,但其中有一个特点:曝光出来的基本是针对个人的VR娱乐产品。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年来,国内各大互联网科技公司纷纷进军VR(虚拟现实)领域,VR(虚拟现实)在公众面前的曝光度越来越高,但其中有一个特点:曝光出来的基本是针对个人的VR娱乐产品。

资本为了培养用户,教育市场,有针对性的开发符合自身利益的电影产品或游戏产品并提高其曝光度确实无可非议。

需要强调的是,VR应用不能被舆论环境所影响,在承认VR游戏和VR电影会极大的推动VR科技发展的前提下,游戏和娱乐业绝不是VR仅有的应用领域。

在资本和技术疯狂扎堆VR娱乐的时候,不妨另辟蹊径,将眼光放到其他行业的VR应用上,譬如VR医疗。

2.jpg

虚拟现实利用模拟出来的软硬件环境,让用户在模拟操作中体验真实感受,可以广泛的应用于临床诊断、手术预演、医疗教育等方面,为医学诊断和治疗提供更深层次的保障。

利用三维重构技术已经开发出许多虚拟内窥的软件,是的病人的部分身体构造可以立体的虚拟呈现在医生的视线中,这种动态的现实显示让医生对临床诊断更加直观更加准确。在获取了直观的诊断信息之后,利用虚拟构造进行手术演习,制定更合理更安全的手术方案,对于选择最佳手术方式、减小手术创伤、降低临近组织损害、提高手术成功率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jpg

在这一点上,国外同行们走在了我们前面——2016年4月14日下午一点,Barts 医院与 Mativision 以及 Medical Realities 合作直播一场直肠癌治疗外科手术!

5.jpg

在国外,由虚拟现实技术衍生而来的医疗设备数量正在飞速增长,可以预料,虚拟现实技术在医学中更广泛、更深入的应用指日可待。

在中国,新医改正在不断深化,引入新的信息技术是医改的必然要求,将来的趋势必然是走向医疗信息化,VR技术与医疗相结合正是最佳方式。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崛起,国内民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会越来越迫切,同时也有能力负担这些消费支出,这也成为了VR医疗将发展壮大的基础。

VR技术的应用在医疗还处于初期阶段,即便其他已经涉足VR医疗的企业,先发优势依然不明显,后来者完全有发力追上的可能。

国内VR企业,在面临国际竞争和舆论引导时,应保持清醒认识,不能将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加强与国内医疗机构的合作,不断研发VR医疗的软硬件产品,在医疗信息化改革的大潮中抢占先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9/thumb_80_80_15.jpg

VR日报

VR日报是国内最早关注虚拟现实的专业媒体之一,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游戏...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