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泡了奶茶妹妹唱的哪出?观点

/ 李东楼 / 2014-12-05 11:42
刘强东和奶茶妹妹二人产生联系是因为去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刘强东2013年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而奶茶妹妹章泽天于2013年9月作为交换生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附属的巴纳德学院学...

【砍柴网推荐】刘强东和奶茶妹妹二人产生联系是因为去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刘强东2013年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而奶茶妹妹章泽天于2013年9月作为交换生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附属的巴纳德学院学习。知情人透露,奶茶妹妹与刘强东是一顿饭定情,陷入热恋。

网曝奶茶妹妹与京东掌门刘强东热恋

昨日,奶茶MM和刘强东的绯闻被传开,各大自媒体争先爆料。东楼本不爱八卦的,不过作为一个对公关与营销有强烈兴趣的自媒体人,看到阿里和京东互相指责对方”炒作“,真是太捉急了。现在东楼来个庖丁解牛,给大家还原一点真相好了。

按照杀人游戏的规则,使用排除法,我们来做个推断好了。首先,京东和强东哥会借助奶茶MM炒作吗?炒作的动机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京东和强东哥最近因为腾讯入股的事情,可谓说出尽了风头,更大科技媒体头条多有报道,微博上也是一片议论,此时,京东的曝光率完全不缺。不至于把已经快要被人遗忘的昔日网络红人奶茶妹妹拿出来进行炒作博取眼球。再说,如果京东想要炒作,炒作的目的何在?

大家也都知道,京东目前正在上市日程中,如果要炒作,也要炒作些能提升京东股价的事件,比如跟像腾讯这样的互联网霸主企业合作,比如跟政府达成某某采购协议等等,这样的新闻才有炒作价值,才能有助于提升京东股价。而像和奶茶妹妹如何如何这样的八卦小料,对京东的股价提升没有一点好处,也没有炒作的理由。

还有网上曝出奶茶MM的真名全拼域名被跳转京东网站,表示强东哥在向奶茶妹妹示爱,这就更扯淡了。区区一个网页跳转,对于我这个非技术人员来说,都是小事,只需创建一个网页,在网页上输入一个简单的代码就可直接完成域名跳转到另一个网站,仅凭这点又怎么能证实是强东哥所为呢?

因此,基本上可以排除京东及刘强东炒作此事的可能。接下来我们来说说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有炒作此事的动机吗?

说白了竞争对手之间的公关战,无非是互相泼脏水。而奶茶MM和强东哥在一起的新闻也不像是脏水啊,强东哥未婚,就说真和奶茶MM在一起了,男未婚女未嫁,也不算违反伦理道德啊,顶多屌丝们骂几句:老牛吃嫩草之类的,也无伤大雅啊,说不定还可以凸显强东哥高富帅的光辉形象呢?如果,这事儿要真是阿里巴巴公关干的也太蠢了,帮着竞争对手提升知名度,还达不到打压对手的目的,这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么。况且阿里巴巴的公关在业界公认第一,那是虎狼之师啊。怎么可能把一个过气的网络红人搬出来做救兵”恶心“强东哥哥呢。那也太小看阿里公关了。阿里公关一出手,怎么着也要让强东”抖三抖“啊,怎么可能让强东哥还背上一个才子佳人的美名呢。

京东没炒作,阿里没炒作,剩下来”嫌疑人“就只剩下奶茶MM了。奶茶MM为何要炒作,有何动机?听东楼慢慢道来。

一般来说,网络红人都是有团队包装的,远的如芙蓉姐姐,近的如马佳佳,想要做一个经久不衰红个三年五年的网络红人,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绝对完不成的。奶茶MM自然也不例外,想当年能一夜之间火遍网络也是团队炒作的结果。而此次爆出此条新闻的发源地不是微博,不是微信,而是一个论坛就更加蹊跷了。大家还记得想当年有多少网络红人都是从论坛走出来的么,芙蓉姐姐,凤姐,小月月,奶茶MM等等。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奶茶MM的炒作团队还是没学会新玩法啊。

再者,奶茶MM已经沉寂一段时间了,偏偏在大家都在纷纷议论腾讯入股京东这个互联网大事件时出现了。难道奶茶MM难道不是在跟风炒作么?奶茶MM在老一代的互联网人心目中可能有一点影响,而放在90后的哪儿未必知道她是何人?作为一个过气的网络红人,知名度远远不及京东及刘强东,这次就更像是有预谋的傍上热点来进行炒作。

那炒作的目的何在?你可能说没有见奶茶MM接过广告商演啊?相信东楼,你很快就能看到了。而且就在下午东楼刷微博的时候,偶然看到一个奶茶MM的男朋友即将卖奶茶的微博,这条微博虽然很普通,但似乎可以揭露一点线索,那就是奶茶MM很可能要代言某品牌奶茶,或者自己创立一个奶茶品牌,然后用互联网思维这个法宝,必将颠覆奶茶业界。你们,就瞧好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