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腾讯才是新浪微博的最佳代言人观点

/ 陈海宁 / 2014-12-05 11:42
互联网市场绝对没有永远的敌人!就比如新浪和腾讯,双方你争我夺十余年,一直从最初的门户打到微博,虽然现在微信才是腾讯的菜,但一直在防范甚至打压新浪微博。万万没想到...
互联网市场绝对没有永远的敌人!就比如新浪和腾讯,双方你争我夺十余年,一直从最初的门户打到微博,虽然现在微信才是腾讯的菜,但一直在防范甚至打压新浪微博。万万没想到,就在新浪微博上市的关键时刻,腾讯却慷慨出手,要帮老对手一把。

3月13日深夜,认证理由为腾讯公关总监的@饭珠三角 在新浪微博上表态:“为保障用户体验,微信公众平台严禁恶意营销以及诱导分享朋友圈,严禁发布色情低俗、暴力血腥、谣言散播等各类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信息。一旦发现,我们将严厉打击和处理。”

综合其他账号的信息,本次事件的缘起在于:13日晚间开始,腾讯微信大规模自媒体账号被封号,被封账号包括“旁观中国”、“罗昌平”、“雪夜闭门”、“荐读”等,目前这些账号已无法被查找到,已关注的用户也无法查看历史消息。另据网友反映,此次被封账号均显示“因用户举报”。

真是难为了腾讯这位公关总监,大半夜的还要搞危机公关,而且还要跑到新浪微博表态,并在评论中竭力安抚网友。

历史是何其的相似,依稀记得2010年11月,3Q大战第一季最为胶着之际,腾讯公司在新浪火线开通官方微博,向广大网友宣布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此前仅仅几个月,腾讯刚刚推出自己的微博产品,据说小马哥还在内部下达了必须超越新浪微博的目标。

 

之前公关圈曾流传一个段子,腾讯公关有两大宝:微博不行了,微信啥都好。虽然微信一直瞧不上微博,但没想到真出了事儿,还是要跑到微博上做宣传,由此可见,微博在腾讯公关心目中还是有着很重要的战略地位。

别以为只有@腾讯公司 勇于创新,在新浪微博上撒开脚丫子玩的腾讯官方账号还很多,比如@腾讯微信团队,再比如@腾讯视频、@腾讯地图,跟QQ相关的至少有俩,@QQ音乐和@手机QQ。当其他互联网公司积极追求矩阵式架构时,腾讯早已在新浪微博上打造出官号矩阵,果然深有远见!

我始终相信,没有无缘无故的怨恨,只有日久生情的爱意。十几年来朝夕相对,腾讯和新浪没有真感情才怪。最开始的时候,新浪和腾讯是国内门户网站的杰出代表,即使是办公地点,双方北京总部之间步行也就几分钟;紧接着,两家公司在微博上抢的如漆似胶;再到现在,新浪主攻微博,腾讯重点抓微信,双方对用户时间的争夺一刻也没有停息,现在用户变得理性了,两大产品则逐渐在国内社交市场形成了两极。

近期腾讯心情有点小纠结,几天前市值超过了英特尔、思科,这两天却因为微信封号、央行发文暂停支付二维码等因瞬间蒸发了几百亿港元市值。

桃花源里美人多,互联网内雷锋不少,即便是纠结,腾讯也不忘拥抱新浪微博,为微博活跃度添砖加瓦。如果我是曹国伟,如果新浪微博上市,我一定邀请腾讯的朋友去美国一起敲钟,就冲着人家打造微博账号矩阵、半夜在我的场子危机公关的诚意,怎么着也该被授予“最佳代言人”的称号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