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阿里Ebay数据,阿里假货已引起外国关注观点

/ 文庚淼 / 2014-12-05 11:44
美国人终于见识了大洋彼岸的中国人购物是如何疯狂,阿里巴巴在纽约股市10日收盘前公布了“11 11”第一个小时的交易情况。商品交易总额超20亿美元(约122亿人民币),其中移动...

美国人终于见识了大洋彼岸的中国人购物是如何疯狂,阿里巴巴在纽约股市10日收盘前公布了“11.11”第一个小时的交易情况。商品交易总额超20亿美元(约122亿人民币),其中移动平台交易额占45.7%。受此刺激阿里巴巴的股价在盘中创下新高119.45美元,全天成交量超7439万股,是之前10天平均成交量3622万股的一倍多,市盈率达到54.9倍。“11.11”也成为中国电商的集体狂欢,中概股电商板块纷纷大涨,京东收高6%,兰亭集势收高9.28%,唯品会上涨5%,聚美涨5.3%,当当涨幅最低为3.5%。

阿里上市后首个促销影响预期 阿里承认存虚假销售可能

这是阿里巴巴上市后首个重要的促销,马云交出的成绩单直接关系到投资人对阿里巴巴的预期。有分析报告认为按2013年“11.11”362亿元交易额以及同比增速估算,今年突破500亿或超过600亿是有很高概率的。

阿里巴巴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11日开始的头18分钟内,通过支付宝结算的商品交易总额超过了10亿美元,其中移动平台交易额占47.8%。在阿里之前公布的财报中,阿里平台的交易额不过每天1006万美元。2013年“11.11”完成100亿元的交易用了5小时49分分,这意味着今年38分钟完成了去年近6个小时的交易量。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在2013年的“11.11”全天成交金额为350亿人民币,2012年为191亿元人民币,有分析师预测今年可能达到600亿。

阿里巴巴公司也承认支付宝交易额和真正的销售额并不完全等同,强调数据需要经过审计确认才能在财报中公布,原始数据并不是一个最终结果。可以认为这是阿里巴巴变相承认存在刷单和冲销量的虚假销售。阿里巴巴副总裁余伟民此前表示“仅2013年,淘宝网络安全部门查获虚假交易卖家就约有120万家,涉及交易约5亿笔,查获虚假交易买家账号800万家,交易额超100亿元。职业‘炒信’买家保守统计约数万人。而这仅仅是已发现的冰山一角。”

分析师对比阿里Ebay数据 阿里假货已引起外国关注

对电子商务企业来说,网上交易额(常被称作毛商品价值量GMV)是其市场份额是否在增大的标志。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将GMV用于衡量股价和市直的主要标杆,而在中国的电商市场,每个公司对于GMV的定义都有巨大的差别,就别说与美国公司的标准差距了。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调研,阿里巴巴、京东和EBay的比较如下:

来源:华尔街日报

阿里巴巴的发言人也表示:阿里巴巴对于数据非常透明,而且阿里巴巴不会跟京东 或是亚马逊竞争。“我们不是零售商,我们希望建立一个‘电商的生态’,让买卖双方在这个生态下共存,所以我们计算GMV的方式跟其他公司也不一样。”不少华尔街的分析师对于阿里巴巴惊人的数字也颇有质疑,不过质疑的多半是一直以来被诟病的“小商家卖假货”等恶性事件,Asian Capital Holdings的分析师表示“如果假货的比例过高,那么阿里巴巴可能真的需要解释清楚了。”

转载请注明 关注更多最新海外科技和文化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共号“文观天下” (wenguantianxia)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聊聊你的看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