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非法属误读,交管部门支持创新

新消费
2015
01/08
17:46
老胡说科技
分享
评论

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 或 老胡说科技

专车报道再现乌龙——据媒体报道,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新闻发言人首次认定“专车属于无资质的非法运营”,然而据多方求证发现,该发言人并未做过“专车”就是非法运营的表态。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队长、新闻发言人梁建伟的原话为,去年全年查获的47起非法营运的案例来看,全部是社会车辆,会按照黑车非法运营查处。但在媒体报道中,却被误读为只要是专车,便是“黑车”。

据人民日报报道,南京市客管部门也正式澄清称,根据“法无禁止即可为”的法治精神,目前并没有禁止租赁公司提供“专车”预约服务。

事实上,交管部门严查私家车借互联网平台提供专车服务,并不意味着否定专车服务的合法性,报道也并没有相关负责人直言“专车就是非法运营”的内容。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新闻发言人梁建伟介绍,近来,一些私家小轿车或社会车辆借助网络平台和手机软件预约租车从事非法运营行为,这类”克隆出租车“是重点打击对象。如果去掉了”私家小轿车或社会车辆“这个前提,就认定专车运营都是非法无异于以偏概全。

监管部门也频频发出鼓励创新的信号。交通部曾在记者会上明确提出“以人为本、鼓励创新、趋利避害、规范管理”的16字方针。

交通法治专家顾大松认为,私车从事出租车或约租车服务在当前法规下不合法,但建议在预约出租汽车许可中允许移动互联网企业整合个体司机,这也是16号令鼓励的规模化,也与国务院鼓励移动互联网企业发展的精神相合。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 或 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专车 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