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的创业派系:有的风生水起 有的不相往来(2)创投

砍柴网 / / 2015-02-27 11:37
中国互联网近几年风云变幻,有公司上市,也有公司离开,而互联网大公司在更多产业的战略布局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草根创业的兴亡,让创业者们不禁嗟叹。与此同时,却也不断有...

2、投资数量上:圈子很重要,各派系投资数据力压平均值

(注:上图的数据结果是从IT桔子数据库中数据统计得来,统计过程中用到了两套数据,一套是经过筛选的各派系公司数量数据,另一套是直接调用的后台投资数据,后者没有经过筛选,所以有部分重复的公司和投资数据,最后采取两套数据的创业公司总数平均值作为统计基数,此处数据未能更加精确,抱歉之至。)

从整体上看,各派系创业公司中获得投资的公司占比都在40%以上,最高的人人系达到了65.6%,远高于IT桔子数据库中全部公司的获投资数占比28.82%这一数字。只看一个派系的数据可能会存在偶然,但14个派系的投资数据综合在一起,则可看出其中的必然,在互联网江湖混,也是要有圈子的。

从具体公司来看,各派系的投资数据相差并不悬殊,14个派系中有12个达到了50%以上,可见大公司出来的创业者获得投资人青睐的比重非常高的。

3、“死亡率”数据:国外大公司似乎不那么接地气

(注:IT桔子盘点死亡或者失败的简单标准:数据中公司的网址无法打开链接或者解析、还有公开媒体的报道等数据。)

从这组数据的总体上看,国外大公司派系死亡率排在最前列,这或许跟国外公司员工长期接触国外企业文化及业务,创业后不那么接地气有所关系。

相对于IT桔子数据库中全部公司的死亡率6.59%这一数据,大公司派系的死亡率普遍偏高,只有百度和华为死亡率明显低于平均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