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PPTV准备这样开干:旧瓶如何装出泛娱乐化新酒

新消费
2015
11/19
16:34
老胡说科技
分享
评论

再过一个月,就将迎来年终岁末。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一直是行业内玩家永恒的必选题目。今天就来说说PPTV聚力(简称PPTV)在接下来要开干的事情。

2015年,PPTV可谓大事连连。一方面,加速视频内容的垂直化、落地化和社区化;一方面,以低价格闯入互联网电视,出击手机等硬件领域。

可以说,2015年是PPTV的大发力之年,有了前面的开火,未来2016年PPTV将如何继续前行?

1、2016年将打出这样几发子弹

近日,PPTV提前对外透露了2016年的战略部署。按照其官方的说法,即,针对平台、影视、硬件、O2O营销及视频云等进行差异化布局。PPTV管理委员会主席范志军表示,着力将PPTV打造成青春娱乐媒体平台。

我们来看看PPT为此次2016年再出击准备了哪些子弹?

第一发,内容端。在11月17日PPTV 2016营销战略大会上,其宣布将投入50亿扩充内容版权,制作包括《执念师》、《纳妾记》第二、三季,《皇后策》、《人间之读心英雄》、《虫图腾》在内的超过25部自制IP网剧,并与美国CBS和SHOWTIME合作,一边获得海外海量正版资源,一边讲自制内容拓展到海外市场。

数字会说话:国产剧140部+,网络剧25部+,海外剧场150部+,好莱坞新片400部+,一线综艺20部+,原创综艺8部+。比如以《山海经之赤影传说》、《海上牧云记》、《幻城》等热门IP为代表的电视剧将在PPTV聚力全网独播。

尤其是PPTV最拿手的体育方面,前五星体育高层张迅正式加盟PPTV体育,另外其还拥有24项的独家版权, 80余项的顶级赛事版权。

正是这些内容方面的比拼将成为PPTV在2016年决战视频内容的底气。

第二发,发力PPTV智能电视、PPTV手机等智能硬件,完善生活化场景的生态系统,成为第一发内容资源“子弹”的输出渠道。

范志军说,智能硬件领域是PPTV 2016年战略中的重要一环。2015年PPTV智能电视和PPTV手机相继面世,并在“嗨P日”当天创下了电视日销32.8万台,手机日销8万台成绩,打响了今年双十一的第一战。明年,PPTV聚力将围绕内容打造面向生活场景的智能硬件,实现“硬件产品+内容+电商”的生态产业链落地。

第三发,O2O延伸线下各大产业链。比如,2015年PPTV体育自办了大型系列竞跑赛事“奔跑中国”。2016年,PPTV体育将加深线上平台与线下赛事的结合,走向版权上游。旅游方面,PPTV与旅游卫视合作,成立合资旅游品牌侃游,推出独家自制旅游节目;音乐方面,2016年PPTV将进行跨界合作、音乐众筹、付费直播等创新模式实践。

2、泛娱乐化新路线的谋局

本质上,说的通俗一点,上述PPTV的各大举措都是围绕内容和硬件两条腿走路,意图在2016年走一条泛娱乐化的新路线。

无论是PPTV的视频内容,还是电视、手机等硬件布局,包括O2O的旅游、音乐等各大领域的联动,你会发现,终究都逃不出那张泛娱乐的大网。

没办法,当下互联网、乃至移动互联网,无所谓硬件还是软件,众多用户每天的主要内容就是“娱乐”二字,从看电视、到泡论坛、看电影、直播,听音乐,玩手机游戏,乃至各种分享各种晒、各种吐槽,都是泛娱乐范畴。

特别是对于80后、90后的年轻用户,他们对泛娱乐的兴趣更强。无论是身居庙堂之高,还是身处希望的田野上,任何人都皆处在一个泛娱乐时代。PPTV 2016年也是抓住这一精髓,进行多场景的生态布局,将带给用户更多的玩法,最终凸显出其泛娱乐化的青春新媒体价值,形成一个新的差异化的娱乐套路。

但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这意味着PPTV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有视频内容、有硬件,能在泛娱乐领域可玩的很多。这点阿里就是最好的明证,其并购优酷,买下粤科软件拿到进入电影院市场的门票,并把电影院变为电商平台的流量入口。这些玩法,PPTV也都能玩起来。

举个例子,PPTV刚上线了剧点自制广告平台,运用大数据主要面向中小电商客户,提供视频电商的传播渠道,使得视频、电商能够连接落地。

就连PPTV管理会主席范志军在内部邮件也透露:未来苏宁集团和资本市场将会为PPTV注入更大的资金,用来支持PPTV的“泛娱乐”产业发展。

可以说,有了资本层面和业务层面的双重谋局,2016年,对于PPTV来说,无疑是一次新的发展机遇。其能否在“泛娱乐”道路上越走越远,取决于届时其最终的落地运作。

总之,PPTV 2016战役部署已经起飞,后面的硬仗还刚刚开始,也会遇到一些问题和挑战。毕竟小米、乐视、爱奇艺等对手们也都实力雄厚。且看,其如何来逐一分得属于自己的一份蛋糕。毕竟任何一项业务都存在着挑战,在问题中前进才是一个企业的生存常态。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PTV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悉,2017-2018赛季,为了推进付费直播,西甲的转播只能在PPTV看到,电视台再也没有直播权。简而言之,今年如果想要收看西甲,那只能乖乖的交钱给PPTV。
创投
直播掉链子,PPTV的实力到底能不能撑起它的野心?
业界
互联网电视由性价比带来的红利期到2017年已经结束。能够看到,乐视超级电视、暴风TV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微鲸、PPTV、CAN等小品牌也逐渐变得更加低调。
创投
近日,PPTV智能电视因免费直播国足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VS卡塔尔一战而成为焦点。2017年,PPTV电视将5大联赛收入囊中,继续在体育内容上深入布局。
家电
“这是年轻创始人的成长过程,那个时刻我才认清到自己,才把光环剥离掉,重新认识什么才是真正的创业。”
创投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