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能帮苹果解决中国市场困境吗?态度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6-09-09 15:00
令苹果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苹果在中国还严重缺乏iOS生态服务产品,如iBook Store和iTunes Movie等,市场调查机构Forrester研究总监Travis Wu表示。

9月9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苹果昨日正式推出iPhone 7智能手机,但该旗舰产品似乎并不能帮助公司阻止其中国市占率的持续下滑。

计算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地区的iPhone出货量曾经一度占到苹果总出货量的30%。但由于iPhone 6s系列缺乏吸引用户的升级功能,以及中国大陆本土竞争对手,如华为、OPPO等品牌的崛起,整个大中华地区出货量在今年第三季度较一年前大幅下跌约33%。

苹果如今寄望通过全新的、淘汰了传统耳机接口的iPhone 7来扭转跌势,但事实可能是,没有了耳机接口恐怕会更加疏远中国的消费者们。

undefined

传言了大约一年的取消传统耳机接口的设计终于在昨日被落实。取而代之的,是标配的通过闪电接口连接的有线耳机,以及售价159美元、一次充电能续航5小时的全新无线蓝牙耳机AirPod。

除了上述改变外,iPhone 7对home键也做了力回馈增强,同时大尺寸的Plus型号首次采用双镜头设计,能提供多焦点的选择。

苹果强调,淘汰耳机接口是得到了市场的“鼓励”。不过完全无线化的策略,在中国社交网平台上似乎并未获得大量好评。譬如有网友就认为AirPod太贵,且太容易丢失。

一位名叫WangXinyo的网友就调侃道:“苹果可能不久就会推出Find My AirPods应用。我觉得我再也不需要购买任何耳机设备,因为我可以在地上捡到那些意外丢失AirPods。”

“以前人们都会聚集到一起玩《Pokemon Go》。”另一位名叫Miaoxiaoxuan mi的表示,“但以后会看见人们聚到一起在寻找他们的AirPods。”

小尺寸无线蓝牙耳机并不是苹果中国区核心用户的所需。中国精英阶层过去常会将昂贵的iPhone视为地位的象征,但如今都更青睐华为等品牌,因为后者拥有更出色的产品设计,如支持双SIM和更长的续航等——这些是企业高管们进行商务出访和电话会议所急需的。

双镜头对于很多人来说其实也并非很大的吸引,因为包括华为和OPPO在内的本土品牌,很多已经在市面上推出了双镜头智能手机产品。iPhone 7在这方面几乎与它们毫无差别。

苹果在中国高端智能手机(500美元以上)市场的占有率在今年第二季度已下滑至38%,相较一年前,该比例为67%。市占率下降如此之快,其主要原因就是来自华为的竞争。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的出货量仅为860万台,排名第五位。去年同期,苹果因为大屏幕手机iPhone 6 Plus的成功推出,一度成为中国市场出货量最大的品牌。

又根据Canalys的预测,iPhone所有系列在中国的出货量今年预计将下滑12%左右,从去年的5350万台跌至4720万台。

令苹果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苹果在中国还严重缺乏iOS生态服务产品,如iBook Store和iTunes Movie等,市场调查机构Forrester研究总监Travis Wu表示。

“苹果在欧洲和北美可以利用iTunes服务来刺激销售。”Wu指出,“但这套策略在中国就行不通。苹果目前面临很多的挑战,这些都不是iPhone 7可以帮助解决的。”(卢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