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除了人才,还有什么更贵重?专栏

砍柴网 / 周愔 / 2016-09-12 10:29
北森副总裁&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周丹表示,根据此模型形成具有一定灵活性的未来领导人选拔和发展的行动框架及服务,最终帮助企业在中、基层员工中搜寻出未来能引领组织...

葛大爷曾言: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虽然这是一句戏中台词,但对照目前中国企业发展态势,也算是一语中的。关键人才流失、领导力发展萎靡、企业生命周期缩短等问题,阻碍了很多中国企业的发展进程。

云计算服务商北森就以上人才管理问题,提出了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并在近日举办的“iTalentU——首届用户生态大会”上,介绍了基于SaaS+PaaS重新定义HR软件,从而实现人才价值生态链的构建。

▌“客户成功”的理念

基于其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北森提供覆盖核心人力、招聘、人才测评、绩效、继任、员工调查等人才管理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 SaaS 软件及服务。从 2010 年开始北森提供人才管理 SaaS 软件平台 iTalent,2015 年又发布了 PaaS 平台 BeisenCloud。如此,北森打造了基于 PaaS 平台的 SaaS 软件。

北森CEO纪伟国表示,BeisenCloud 平台是北森 PaaS 整体架构的核心,支撑上层的各类 SaaS 应用。工作流、触发器、Tita 消息流引擎、大数据分析平台 Ocean Analytics 的大数据引擎都是平台化设计,为各类原生应用提供基础业务能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交互方面,北森也做出了新的改变。HR 可以更换颜色、界面,甚至放置企业的海报。例如登录界面的背景都可更换,让员工登录的时候看见企业的创意。此外,HR 还可以随需定义字段、对象、描述等,定制符合企业的复杂业务流程和功能,满足大中型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十年反思+六年探索让北森更加坚定了“客户成功”的脚步:改变以“签单”为导向的销售,以更多有效的客户来降低用户获取成本;北森的销售和客户成功经理CSM(Customer Success Manager)会把各行业相关业务的最佳实践传递给客户,帮助客户从菜鸟到老炮儿的使用学习,管理客户的需求变动,提供最新的产品升级信息,用产品和服务解决工作场景中的难题。

▌“未来领导人”的基因

什么样的人才在未来能引领组织的发展?这是企业能够基业长青的基石。然而,此问题在中国一直难以获得可指导的评定框架。经过完整的数据研究和验证过程的经典领导力模型理论框架很少,基于西方企业实践和管理思维的理论在中国也有不适用的情况。

基于北森的数据积累,北森发布了针对“未来领导人”系列研究的首份报告。并提出适用于中国高潜人才的模型,进一步完善北森的测评工具。

北森副总裁&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周丹表示,根据此模型形成具有一定灵活性的未来领导人选拔和发展的行动框架及服务,最终帮助企业在中、基层员工中搜寻出未来能引领组织发展、成为组织领导人(事业部总经理及以上层级)的人才。

这场“iTalentU”意指“用人才管理连接你我”的盛会,不仅用人才管理连接了HR及SaaS同仁、北森的合作伙伴,也是人才管理与云计算技术融合的“战场”,更提供了HR SaaS新洞见、新技术、新产品、新实践碰撞与共享的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