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类游戏开山鼻祖小岛秀夫认为:VR不适合RPG游戏VR

VR日报 / Elainezhao / 2016-10-09 11:41
说起小岛秀夫,应该不少游戏玩家都对他有所了解,他是潜入类游戏开山鼻祖,因主导开发了游戏界第一款战术谍报动作游戏《合金装备》系列而名声大噪,成为全世界最知名的日本...

3.jpg

说起小岛秀夫,应该不少游戏玩家都对他有所了解,他是潜入类游戏开山鼻祖,因主导开发了游戏界第一款战术谍报动作游戏《合金装备》系列而名声大噪,成为全世界最知名的日本游戏制作人之一。

最近他接受媒体采访表达了一些对VR游戏的看法:以目前VR的发展情况来说,VR 游戏是不适合讲述复杂故事的,与“故事性”不太搭。他认为传统的故事体验方式是:读者/观众以主角的视角去体验故事,这对于电影或者小说来说这一视角都是如此。但在VR游戏中这种视角很有可能产生违和感,用户扮演VR的第一人称主观视角会让他们扮演故事主角容易“出戏”,这在体验性上大打折扣。

这种角色扮演游戏(Role-playing game),简称为RPG。游戏类型的一种,宽泛的游戏类型。在游戏中,玩家负责扮演这个角色在一个写实或虚构世界中活动。玩家负责扮演一个或多个角色,并在一个结构化规则下通过一些行动令所扮演的角色发展。玩家在这个过程中的成功与失败取决于一个规则或行动方针的形式系统(Formal system)。

这对于想要体验VR版本的RPG玩家来说,还是颇为失望的。当然小岛秀夫只是认为现在的技术满足不了RPG的复杂性,但是VR技术的发展总在往前走,也许过不了很久,这类型的游戏也能在VR屏幕上大放异彩。

【来源:VR日报    作者:Elainezha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