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国庆七天落下的VR/AR新闻都在这了VR

青亭网 / catherine / 2016-10-10 11:30
众人期待许久 Daydream View VR头盔终于在国庆的第五天揭开面纱,当Daydream头盔那和概念图如出一辙的造型出现时,笔者不禁发出了“果然真的长这个样子!”的感叹,唯一的...

最赚眼球:谷歌发布 Daydream View VR头盔 ,Oculus举办的OC3开发者大会

20161005030502362-550x305

众人期待许久 Daydream View VR头盔终于在国庆的第五天揭开面纱,当Daydream头盔那和概念图如出一辙的造型出现时,笔者不禁发出了“果然真的长这个样子!”的感叹,唯一的惊喜可以说是它的采用了软性材料的材质,谷歌还声称这款头盔比同类产品(应该指的是三星Gear VR)要轻30%。

1

作为首台支持Daydream手机,Pixel可以说是从里到外都是谷歌制造,Pixel和Pixel XL手机除了一个屏幕为5寸另一个为5.5寸外,这两款手机几乎再无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Daydream的内容,有两款来自中国:如网易的《末日先锋》,以及UCCVR Experience Lab的《Hello Mars》等。

本周另一件最受关注的当属Oculus举办的OC3开发者大会了,大会上,Oculus发布了完全外部无线缆露出的新一代VR头盔。Oculus Touch也将于美国10月10日开放预购,紧跟苹果潮流,Oculus也发布了新耳机,Oculus还正式推出VR网页浏览器Carmel,全面进军VR内容与视频。

最土豪 :HTC120万美元领投VR社交平台VRChat,韩国拟未来五年投24亿人民币大力扶持VR产业

2

VRChat的创始人兼CEO Graham Gaylor表示资金将用于平台的扩张,HTC公司负责全球VR内容的副总Joel Breton在声明中表示,“随着我们在VRChat上的投资,我们期待实现最终的目标:给全球的人类带去VR,让他们以一种充满想象力的方式身临其境的体验VR社交并真正的改变世界。”

20161008123251105-500x305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10月6日表示将在今后5年的时间内投资40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4亿元)集中培育九大国家战略项目之一的虚拟现实(VR)产业,大力扶持VR产业。

此外本周位于洛杉矶的公司First Contact Entertainment融资了500万美元用于制作高端VR游戏。该公司的主要成员来自暴雪、星风工作室等著名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Hess Barber通过邮件表示,团队想要创造“将真实游戏和叙事内容融为一体的使用更加广泛的的VR游戏。”

最撕逼:PSVR 和HTC Vive冤家永远路窄

8c89a5e92476191372cf05

日前,外媒采访了一些游戏制作商。而他们都认为,索尼的PlayStation VR可能成为VR市场引领者。开发商表示,PSVR不仅能干掉HTC和Oculus,还可能成VR游戏开发标准。

你方唱罢我登场,在2016中国贵安虚拟现实峰会上,HTC董事长兼CEO王雪红针对 PSVR 发售在即是否会对HTC Vive 带来冲击的问题,对青亭网独家表示,“虽然索尼 PSVR很久以来已经积累很多人气和用户,但是在体验上和HTC Vive 的差别很大”,暗指双方不在同一层级。

最低调 :金立印度低调发行首款VR手机S6 Pro,Gear VR中国应用商店低调上线

20161002104649774-388x305

相比三星、小米、联想等耳熟能详的VR手机品牌,金立显然要低调许多。早在今年6月,金立VR手机S6 Pro曾在大陆公布,售价为1999元,拥有耀金、玫瑰金和雅银三色可选。日前,金立将这款VR手机推向印度市场。对于一向低调的金立来说,此次在印度市场上架VR手机和VR眼镜盒子将是迈向VR领域的重要一步。

20161009113120463-513x305

Gear VR入华一波三折,三星近期已经低调上线Gear VR中国应用商店。日前,有用户打开三星Gear VR的应用,手机里的Gear VR应用商店已经全自动更新成中国区的中文商店了,而在之前商店界面里面所有的文字都是英文。Gear VR应用商店在华正式发布,恐怕要等到支付等功能上线之后。

最嚣张:Pokemon Go重回收入最高iPhone游戏宝座!

20161005090918398

我们说它嚣张,并不认为很嚣张,而是它真的有嚣张的资本。根据Sensor Tower和App Annie的数据,9月29日一度跌至排行榜第四名的Pokemon Go,重新成为了美国iPhone商店收入最高的游戏。在其他十五个国家如加拿大、英国以及菲律宾等地,Pokemon Go也依然是收入最高的应用。

Pokemon公司CEO也曾经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要把游戏发行到中国和韩国,外媒预测,一旦真的发行,则Pokemon Go的收入还将“倍增”。所以谷歌地图的问题你要怎么解决?

最艺术:VR艺术馆一比一还原  《蒙娜丽莎》就在眼前,VR作品豪夺数码艺术大奖

2016100709263459-541x305

日前,Steam上有这样一款免费的虚拟现实体验,利用VR,带我们走进世界各地的经典艺术作品,在这里,玩家可以在没有玻璃和保安人员的情况下,抚摸那些一比一还原的古希腊雕像复制品,走进凝视《蒙娜丽莎》画布上逼真的纹路,在博物馆管内惬意地游览。

20161009074544655-476x305

The Lumen Prize是奖励数码艺术领域杰出作品的奖项,今年的评选中VR成为了主角。“Hyperplanes”邀请观众通过三星Gear VR头盔来观看手绘帆布,将他们面前画好的景象变成3D城市风光。

最振奋人心:IHS Markit:2020年VR市场收入将达112亿美元

20161009065012899-600x249

当谈到VR日后的潜力时,IHS Markit的一份新报告对未来几年的VR技术潜力则持有一种比较保守的观点。该公司今天发布了2016虚拟现实市场机会报告,预测到2020年,消费者在VR上的总消费将为112亿美元,其中头盔大约占据79亿美元,而VR娱乐为33亿美元,并且PlayStation VR将在今年超过Rift和 Vive的销量之和。

最实用:岛国人玩VR教育  居然连学费都不用交,谷歌用 VR让你体验老年痴呆症

20161003091201724-575x305

近期,虚拟现实(VR)社交平台Engage推出了VR教育项目,将在明年初发布预览版本,该公司旨在为教育者们提供虚拟现实(VR)内容,它不仅能够带领学生在虚拟世界里遨游,而且是一个免费的虚拟现实内容制作平台。好像上学都不需要交学费了呢,只要买个VR眼镜就好啦。

20161002112924878

近日,谷歌与英国阿尔兹海默症研究会(ARUK)联合推出了一个视频项目《走进老年痴呆症》,希望通过VR的力量,通过配合Goolge Cardboard或者其他VR头显,进入老年痴呆症患者的视角,让人们更深刻得体会患者的不易,由此推动大家对阿尔兹海默病的关怀以及该疾病的治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教育、养老VR全都做得到。

伴随着2016年最后一次长假结束,今年的时间余额已然不多,还想为祖国母亲过一次阴历生日的你,还是乖乖继续为VR/AR的大业奋斗吧!

【来源:青亭网    作者:catherin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