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流行的5款AR(增强现实)创意玩具VR

VR日报 / 安福双 / 2016-10-25 09:43
AR(增强现实)的最初想法,来源于人们对未来的幻想或者可能是来自科幻小说。这种幻想认为没有人格的计算机或设备能够融入现实,看起来活生生的一样。因此,毫无疑问,AR增强...

AR(增强现实)的最初想法,来源于人们对未来的幻想或者可能是来自科幻小说。这种幻想认为没有人格的计算机或设备能够融入现实,看起来活生生的一样。因此,毫无疑问,AR增强现实技术的最大应用之一就是玩具,因为这些玩具能够强烈的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这些玩具可以告诉我们如何与在真实的世界里与科技互动。 对于那些对AR增强现实的应用在玩具用感兴趣的人,下面介绍有5款不错的AR玩具值得尝试,拿走不谢。

1、AR球(Sphero)

国外流行的5款AR(增强现实)玩具233.png

AR球(Sphero)是一个像机器人的圆球,它使用陀螺仪设备推动自己在地上行走。 这看起来和遥控车差不多,但是不一样的地方是:这个球可以使APP应用程序iOS和Android上都有)进行控制。 开发了AR球(Sphero)的Orbotix公司,现在已从风险投资机构获得500万美元资金。Orbotix公司用AR技术改造了很多传统玩具,和一生产出来就不会有任何变化的传统玩具不一样,他们生产的所有玩具都是“活的”,可以不断的更新升级。

2、乐高AR

国外流行的5款AR(增强现实)玩具461.png

盒子乐高是一个经典的玩具产品,已经在儿童中畅销几十年。 乐高公司对AR这种技术创新非常关注,开始大量布局。 乐高很多AR(增强现实)玩具产品是市场中最早出现的。 该公司开发了一个AR盒子,用户用APP扫描这个盒子,就会出现玩具拼装完成时的样子。

3、AR无人机

国外流行的5款AR(增强现实)玩具592.png

这个AR无人机是由法国派诺特公司研发的遥控四旋翼直升机。 它和AR球Sphero一样,使用iOS或Android上的App进行控制。这款AR无人机虽然技术复杂先进,但是价格相对便宜,所有引来了市场的很多关注。 此外,AR无人机增添了AR增强现实元素,提高了它的价值。它的机身相机上贴有彩色的AR标记, 这样多个AR无人机就可以在虚拟现实游戏中进行对战。

4、迪斯尼Dream Play

国外流行的5款AR(增强现实)玩具787.png

迪斯尼已经认识到AR技术应用到玩具行业的巨大前景,因此最近也宣布将生产一系列应用AR技术的新产品。不过这款应用了AR技术的Dream Play玩具,还没有上市。用户通过手机或平板上的APP扫描这款玩具,就可以看到栩栩如生的3D形象,好像人物活了起来一样。迪斯尼杀入AR玩具,这让很多玩家厂家看到了AR技术的巨大潜力,目测一大波玩具厂商都会跟进。

5、索尼AR魔法书

国外流行的5款AR(增强现实)玩具972.png

索尼这个游戏巨头推出的第一款AR产品就是这个魔法书,这本书是PS3的附赠品。魔法书和哈利波特游戏一起销售,第一本是咒语书,上面有AR标记,能在电视画面上显示出魔法一样的咒语。魔法书会随着PS3将AR技术带入到索尼的其他产品中。  

乐高、索尼、迪斯尼这些巨头正纷纷将AR技术应用于之家产品中,单一的玩具也随之衍生出更多有趣的玩法。不过国内的公司也没有落后,像被誉为“新三板AR第一股”的摩艾客就一口气推出了多款AR早教玩具:魔客涂画乐、朵拉爱冒险AR涂本、AR地球仪。AR技术其实几年前已经比较成熟,不过当时智能终端和网络带宽限制了发展。现在随着各种高性能智能终端的推出,4G与WiFi的普及,AR技术应用的基础设施已经非常完善,AR概念也在逐步普及。相信很多玩具公司会看到AR技术的巨大前景,将争先恐后的推出各种AR玩具,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快乐而神奇的童年。

来源:VR日报    作者:安福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