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超一线城市活跃用户占比达36.33%, 大大领先于滴滴专栏

/ 逐浪先声 / 2016-11-24 19:35
保持“价格、服务体验”两方面优势的易到,月度活跃用户数已保持连续10个月的稳定增长。同时,6月以来,易到超一线城市的活跃用户所占的百分比还一直处于行业第一的位置,...

a6gezi9607473881708

根据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10月移动出行市场的数据显示,易到月度活跃用户最新涨至578.16万人,相比9月上涨了超13%。据易观2015年12月至今数据显示,易到已保持了连续10个月的稳定增长,继续创造移动出行行业里最长的连续增长记录。

相比今年1月,易到10月的月度活跃用户数增幅为205%,也就是涨至年初月活用户数的3倍多。易观指出,在活跃用户数这一重要指标上的持续上涨,证明易到专车第一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用户好感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用户口碑效应也在持续性地发挥更大作用。

此外,易观最新10月数据还显示,在用户地域分布方面,易到超一线城市的活跃用户,在其整体用户群体中所占比例高达36.33%,且继6月后已经出现连续5个月的上涨。也就是说,在易到的所有活跃用户中,超一线城市活跃用户的增长比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更快。同时,滴滴超一线城市活跃用户的百分比也在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不仅如此,今年6月以来,易到超一线城市的活跃用户所占的百分比还一直处于行业第一的位置,大大领先于滴滴、Uber中国。其中,易到6月相关数据领先滴滴达37.5%,10月最高达到了滴滴的1.58倍。

分析认为,易到今年月活跃用户数能保持连续的增长,是因为易到在10月依然进行行业中最大力度的优惠活动,保持了“价格、服务体验”两方面的优势,吸引了众多新老用户的高频使用和较高的留存。

另外,易到超一线城市活跃用户百分比之所以能持续上涨、并超越滴滴成为行业第一,是因为易到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高品质服务,凭借“高品质车型、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的服务口碑,早已在超一线城市聚集了众多高端用户群体。在移动出行市场逐渐回归到服务竞争的良性发展阶段的情况下,深耕高品质服务6年的易到,其专车第一品牌的高品质服务口碑效应被进一步放大,吸引了更多高端用户群体。

众所周知,超一线城市的高端用户群体具有较高的生活水平、较高的收入、较好的工作环境和较高的消费能力等特点,追求更便捷的专车服务外,也更加追求移动出行服务中的高品质和舒适体验。对专车平台来说,这样一群对专车具有高粘性的高端用户群体,是最需要圈住的主力消费人群。

7月新政之后,专车应成出租车等公共交通的补充服务,定位是“高品质、差异化服务”,中国专车行业争抢高端用户群体的趋势就愈发明显。从以上数据也可看出,滴滴、易到超一线城市活跃用户百分比都在持续上涨,表明各平台都有意提升各自超一线城市活跃用户的比例。

总的来说,在高端用户运营方面,易到早已建立了以高品质服务为核心的先发优势,而此前依靠大规模补贴赢得大众用户青睐的滴滴,还需要不断地优化其用户群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