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VR联盟成立 六巨头抱团想统一标准VR

砍柴网 / 中国家电网 / 2016-12-09 10:47
今年绝对算得上是VR元年,各大厂商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来抢市场,但最终它们却发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那就是这一市场相当不成熟,VR设备的普及率非常低。为了改变这一境...

今年绝对算得上是VR元年,各大厂商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来抢市场,但最终它们却发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那就是这一市场相当不成熟,VR设备的普及率非常低。为了改变这一境况,原本打得火热的竞争对手准备携起手来共渡难关。今天,索尼、谷歌、Facebook、HTC、宏碁和三星等VR大厂宣布成立世界虚拟现实行业协会(GVRA)。

140794024

这家非营利性组织几乎集合了VR市场的所有巨头,实力相当强大,它们的目标是释放并实现虚拟现实潜力的最大化。

GVRA在网站上写道:协会成员将分享自己在VR技术开发和实践上的经验,我们将携起手来共建世界VR大家庭,推动技术进步。同时,协会还将成为用户、政策制定者和其他相关行业的资源池。

GVRA的成立也是大势所趋,当下的VR市场碎片化已经相当严重,这里没有统一的软硬件行业标准,传感器和内容(如游戏)无法跨平台使用,厂商们无法靠规模化实现盈利,这样蛮荒的时期持续时间越长,对整个行业就越不利。

不过,该协会暂时还未公布未来的具体计划,各家竞争对手能否真正携手共进只能由时间来检验了。

来源:中国家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