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VR 市场将起飞,Sony 称王、宏达电居次VR

砍柴网 / 搜狐科技 / 2016-12-14 11:12
虚拟现实(VR)显示器到底有没有前途,各方看法不一。研调机构 Canalys 对 VR 信心十足,估计 Sony 是今年 VR 设备销售王,宏达电排第二,并乐观预估 2020 年 VR 出货量将...

14561128129288.png

虚拟现实(VR)显示器到底有没有前途,各方看法不一。研调机构 Canalys 对 VR 信心十足,估计 Sony 是今年 VR 设备销售王,宏达电排第二,并乐观预估 2020 年 VR 出货量将增至 2,000 万组。

霸荣(Barronˋs)12 日报导,Canalys 报告称,VR 设备在消费市场出货的第一年,强势崛起,估计今年总出货量将超过 200 万组,2020 年将续增至 2,000 万组;并称 VR 市场才迈出起步。Canalys 预估数字包括 Sony、宏达电、FaceBook,不含较为简易的 VR 设备,如 Google Daydream 或是三星 Gear VR。

报告指出,Sony 靠着 PlayStation 平台,成了 VR 赢家,估计该公司的“PlayStation VR”(PS VR)

,3 个月销售量为 80 万组。要不是 PS VR 延后到 10 月上市,而且目前 OLED 显示器仍严重短缺,影响供给,不然出货数字还会更高。

部分人士认为,Sony 宣传火力锁定 PlayStation 4,PS VR 沦为陪衬。Canalys 指出,供给短缺之际,大打广告也没用,Sony 应该在解决供货问题之后,加强宣传。

Canalys 估计,宏达电的“HTC Vive”买气排第二,感恩节期间的折扣拉高买气,销售量达 50 万组。FaceBook的“Oculus Rift”位居第三,销量为 40 万组。

Canalys 的预估和另一机构略有不同。

日本媒体 VR Inside 5 日报导,美国调查公司 01consulting 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 Sony 推出的 VR 头戴显示器“PlayStation VR(PS VR)”预估将在 VR 市场上拿下 3 成(30%)市占率,以压倒性的优势位居首位。

Sony 能成为今年 VR 王的原因主要有 2 项,其一为游玩 PS VR 所需的 PS4 已具有一定规模的普及数量,预估 PS4 用户数已达 4,000-5,000 万,因此和其他厂商的 VR 设备相比,PS VR 潜在用户数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其二为价格优势,消费者购买“PS VR+PS4”所需花费的金额约仅有购买“Oculus Rift + 高端 PC”或“HTC Vive + 高端 PC”的一半左右水准。

调查报告指出,FaceBook(Facebook)Oculus Rift 预估将在今年 VR 市场上拿下 11% 市占率位居第 2 位;推出 Cardboard 及 Daydream 的 Google 预估将以 8% 的市占率位居第 3 位;韩国三星电子 Gear VR 市占率预估为 7%、位居第 4;宏达电(HTC)HTC Vive 将位居第 5,市占率为 6%。

来源:搜狐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