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对话:VR和AR在企业中获得动力VR

中关村在线 / 邢雨桐 / 2016-12-10 14:15
VR和AR此前在科技界曾经有过短暂的辉煌,不过似乎这两种科技更适合停留在当下。由于谷歌的纸盒眼镜以及高端VR产品,比如三星的Gear VR和HTC Vive,VR才得以进入主流大众;...

VR和AR此前在科技界曾经有过短暂的辉煌,不过似乎这两种科技更适合停留在当下。由于谷歌的纸盒眼镜以及高端VR产品,比如三星的Gear VR和HTC Vive,VR才得以进入主流大众;而Pokemon Go的流行则让AR技术进入了主流大众。谷歌的Tango看起来似乎命中注定就是要在这个时代巩固其位置。

Magic Leap、微软以及其它公司也在MR设备方面玩得不亦乐乎。这些MR设备承诺能够将增强和虚拟现实以一种全新的令人兴奋的方式结合在一起。随着谷歌白日梦找到了自己发展的节拍,越来越多的AR应用和游戏投身进来。AR和VR这两种标准在未来的几年里能够以几何的速度成倍地吸引用户和开发商。

VR

就现在而言,媒体消费和游戏行业是这两种科技的主要用途,不过他们肯定不是VR和AR的唯一用途。正如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每天都会发现这两种技术的新用途。这是很自然的,在投入应用不久后他们终会发现新的用途。企业领域为AR和VR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机遇。进入2017年,这两个领域也同样会有显著的增长。

对于2016年来说,AR和VR在应用和硬件方面的总收入不过区区60亿美元。根据IDC调查的数据,该数字将会在2020年达到162亿美元。就如同目前企业领域的收入一样,VR和AR的增长潜力似乎是巨大的。对于刚入行的企业和个人来说,这里已经有了现成可行的商业用途,虽然这些还处于早期阶段,比如VR桌面。

通过一副耳机,这里就变成了一个不收干扰的封闭空间,用户只要知道如何通过感觉来打字,以及在使用VR头盔的时候如何操作鼠标和游戏手柄即可。VR也可以用于展示计划、演示文稿、产品思路以及远程设备旅游。

AR能够提供项目规划、远程协作,视频会议、实时

监测变量,无论是环境还是统计,这一切都变得信手拈来。AR还有许多用途,而上面这些是最显而易见的,他们中有很多已经被采用了。比如在房地产,潜在的购房者就可以在亲眼见到房子之前就可以在虚拟房产面前驻足观看。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邢雨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