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回归中国市场,存在肆意消耗粉丝情怀嫌疑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7-01-09 17:31
1月8日,在美国CES上,获得品,牌授权的芬兰企业HMD Global发布了诺基亚品牌的首款安卓智能手机——Nokia 6,并在京东上首销,售价1699元。从去年宣布要回归手机市场,拖延...

c5f00014deab208ead8

1月8日,在美国CES上,获得品,牌授权的芬兰企业HMD Global发布了诺基亚品牌的首款安卓智能手机——Nokia 6,并在京东上首销,售价1699元。

从去年宣布要回归手机市场,拖延将近一年,诺基亚手机终于回归了,立刻在网上掀起很多人满满的回忆,怀念起当初用过的诺基亚手机。诺基亚6这款全金属机身+2.5D弧面屏幕设计+ 5.5英寸1080P屏幕+双卡双待+高通骁龙430芯片+4GB运存+64GB存储+支持外接存储卡+后置摄像头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安卓原生7.0系统的产品。与其它品牌的低价手机相比,配置很是普通,没有什么“黑科技”,外观设计也平淡无奇,如果不是打上诺基亚的LOGO,放在手机堆里,根本不会有吸睛效果。而作为回归之作,除开在工业设计上尚有一丝曾经Lumia的神韵可以当做亮点之外,在配置与功能上,只能说是毫无亮点可言。

回归之作毫无亮点可言,或将成为诺基亚回归市场的最大绊脚石,毕竟市场并不会给一个品牌太多的机会。而HMD此次以低端机登陆中国市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有着存在消耗粉丝热情,进行情怀收割的嫌疑。如果诺基亚6产品体验不及预期,很可能会遭遇粉丝反弹,那么将会得不偿失。

HMD将诺基亚6这款回归之作首发中国市场,并与京东达成了战略合作,将产品放在春节前后上市。坦率来讲,HMD此举无非是看中了诺基亚在中国市场所具备的深厚粉丝基础。众所周知,作为承载了几代人的手机记忆的诺基亚,其对中国市场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而这也使得诺基亚在中国市场拥有雄厚的粉丝基础。

在诺基亚粉丝们的情怀使然和春节黄金销售期的双重助力下,诺基亚6这款产品或将赢来一次销量爆发,获得一个开门红。从这些表面上来看,似乎还颇为利好。但在这种表面的利好之下,其实诺基亚6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消费者在购买一款手机时可能会是多方因素影响,但对产品的评价,却多数是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逐步形成,并且这种评价时常带有思维固化特质。在市场现实中我们看到:许多消费者会以一款产品的使用体验去否定或者肯定一个品牌的后续产品。这也是为什么诺基亚时至今日还会有这么多粉丝的原因——因为曾经的诺基亚产品抗摔耐操,在功能机时代是标杆性产品。

HMD这次将这款满情怀元素的产品推向中国市场,并作为回归市场和谋求未来能够在中国市场实现年度出货量以亿部计的宏伟目标排头兵的诺基亚6所面临的挑战也相当明晰了——这款情怀产品的体验是否能够达到诺基亚粉丝们的预期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诺基亚的回归之路在粉丝层面是否顺畅。

如果能够达到诺基亚粉丝们的预期,那么后续一切还好说,能够为产品提供正向口碑效应,作出正面宣传,为诺基亚的回归之路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但若达不到诺基亚粉丝们的预期,那么等待HMD的是诺基亚粉丝们在给他一次机会还是诺基亚忠实粉丝们开始倒戈相向,转向其他品牌?结果可能不言自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