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58同城首推“求职保险” 通用汽车出租电动车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10 18:01
今天,通用汽车公司正将旗下的汽车租赁服务Maven Gig扩展到洛杉矶,并将向波士顿、凤凰城、华盛顿特区扩张,在年底前涵盖巴尔的摩和底特律。这一为期18个月的项目为想要成...

国内新闻

网络招聘安全问题凸显 58同城首推“求职保险”

8月10日消息,58同城招聘今天推出了“求职保险”业务,多重保障手段力保用户求职安全,这在国内尚属首例。同日,BOSS直聘宣布采取包括“100%审核认证”“组建求职安全中心”“建立平台提醒机制”等举措,以保证求职者安全。

1

58同城招聘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求职保险”业务针对当前网络招聘平台现状,对不同的消费者需求推出了两类保险:一类为针对有风险的工作,提供人身意外保险;另一类保险则是免费对所有用户提供。

网易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2%

8月10日,网易公司公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净收入为133.76亿元人民币(19.73亿美元),同比增长49.4%;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9.72亿元人民币(4.38亿美元),同比增长9.2%。

网易

其中,游戏、广告和电商业务持续发展。网易第二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94.30亿元(13.91亿美元),同比增长46.5%。第二季度来自于手游的净收入占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的72.4%,去年同期该占比为61.3%。网易第二季度广告服务净收入为5.96亿元(8,786万美元),同比增长12.1%;第二季度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为33.50亿元(4.94亿美元),同比增加68.9%。

创业黑马上市首日暴涨44% 市值超10亿元

国内创业服务平台创业黑马今日正式在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创业服务领域的上市企业。据悉,创业黑马总股本为6800万股,10日开盘价为12.9元;截至发稿已涨44%至15.48元。按照创业黑马当前的总股本和股价计算,创业黑马市值达到10.53亿元;创业黑马创始人牛文文个人持股40.37%,身家超过4亿元。

创业黑马

根据创业黑马公布的招股书,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创业服务,其2014年至2016年的营收分别为1.08亿元、1.67亿元和1.84亿元,在此期间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0.36%;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69万元、780万元和4261万元。

国外新闻

通用汽车出租电动车:Uber和Lyft司机可以租用

8月10日消息,通过让雪佛兰Bolts汽车上路,通用汽车公司正在鼓励建设充电站,以便销售更多电动汽车。

2

今天,通用汽车公司正将旗下的汽车租赁服务Maven Gig扩展到洛杉矶,并将向波士顿、凤凰城、华盛顿特区扩张,在年底前涵盖巴尔的摩和底特律。这一为期18个月的项目为想要成为Uber、Lyft和Instacart司机的人提供租车服务,按周收费,目前已吸引了2.5万名会员。但通用汽车的动机不仅仅要在不断扩大的零工经济中分得一杯羹,该公司还在利用其租赁服务为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提供支持。

卡巴斯基与微软各让一步 Windows 10秋季创作者更新做出调整

今天,知名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向欧盟撤销了针对微软的反垄断投诉,并对即将到来的Windows10秋季创作者更新中所带来的改变表示欢迎,这些改变包括为卡巴斯基的反病毒产品提供通知和警告,以便于用户及时续费使用。

5

近段时间,卡巴斯基和微软Windows 10系统大闹矛盾,前者投诉后者采取野蛮的手段对杀软进行干扰甚至毁灭程序等操作,以此来逼迫用户换用Windows Defender。对此,微软也在博客反驳,表示自己无辜,应该只有5%的不兼容现象发生时采用临时禁用掉三方杀软,目的都是为了实时防护。今天,卡巴斯基正式撤回了对微软的诉状,后者也承诺,在即将推送的秋季创意者更新正式版中,将对杀软防护策略做出调整。

投资

联易融完成B轮近2亿融资 华兴逐鹿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8月10日消息,供应链金融平台联易融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腾讯、招商局创投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共同投资,现有股东中信资本和正心谷资本全部超额跟进。华兴逐鹿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34

联易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宋群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资产服务系统和风控平台研发及渠道拓展,以供应链为抓手, 数据为驱动, 努力将联易融打建成为中国最具规模和专业性的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Roivant制药获软银11亿美元投资

8月10日消息,日本电信巨头过去一年展开了数十亿美元投资和并购,但他们并未止步于此,今天又宣布斥资11亿美元投资Roivant,主要资金来自软银的Vision Fund。

Roivant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笔生物科技投资。在接连创下2015和2016年生物科技领域最大规模IPO后,这笔投资再次认可了Roivant的开发模式——抓住其他公司未能完成,但却前景广阔的候选药物。此投资的11亿美元多数来自软银。Roivant发言人表示,剩余资金来自该公司现有投资者。

彩蛋

电子竞技有望成 2024 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

巴黎申奥委员会近日对美联社宣布,他们将与国际奥委会讨论电子游戏(主要是指电子竞技)加入 2024 年奥运会计划的可能性。

6

巴黎申奥委员会联合副主席托尼·埃斯坦吉特(Tony Estanguet)表示,现在的年轻人们对电竞运动十分有兴趣,虽然现在还无法定论是否真正能够实现,但游戏至少应该是讨论的一部分。

此外,托尼·埃斯坦吉特还表示「我们必须正视电竞,因为我们不能说它和我们无关,和奥林匹克无关,年轻人对电竞和这类东西十分感兴趣。我会仔细地继续观察,并会和国际奥委会、电竞选手以及电竞举办者们沟通,看看有没有可以搭建在电子竞技和奥运会之间的桥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