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光线传媒近10亿增持猫眼文化股权 ofo落地英国伦敦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05 18:00
9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爱沙尼亚打车应用Taxify今天正式登陆伦敦,将在这一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与Uber展开正面交锋。

国内新闻

阿里文娱杨伟东:优酷正推进视频产品个性化推荐机制

9月5日消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今日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表示,正在推进优酷视频产品个性化推荐机制,即所谓的“千人千面”。

阿里文娱

据介绍,这一灵感来自于手机淘宝,而试行“千人千面”后,优酷移动端的首页点击率、观看时长和活跃度都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每年都有大量新内容上线,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因为平台排播和宣推资源分配,没有机会充分触达目标用户,千人千面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光线传媒近10亿受让猫眼文化11.11%股权

3

继去年5月获得猫眼文化19%股权后,光线传媒继续加大对后者的投资力度,以加码电影全产业链布局。光线传媒9月5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拟以9.999亿元受让光线控股持有的猫眼文化11.11%股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猫眼文化整体估值为90亿元,与今年8月光线控股从上海三快科技购买猫眼文化19.73%股权的估值相同。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猫眼文化30.11%的股权,光线控股持有猫眼文化47.02%的股权。

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发布 域名注册必须实名

工信部今天外发布了修订后的《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要求注册域名应向服务商提供域名持有者真实、准确、完整的身份信息等域名注册信息。该规定将于11月1日开始实施。

互联网

2004年11月5日,原信息产业部公布了《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以及互联网域名地址分配机构(ICANN)新通用顶级域名(gTLD)计划的实施,中国域名服务的从业机构、服务种类迅速增加,域名服务监管面临新的挑战。2012年,工信部启动了修订工作,此次修订历时5年。

国外新闻

ofo落地英国伦敦 半小时收费约合人民币3元

9月5日, ofo小黄车正式宣布进入伦敦,并率先在伦敦东北部哈克尼区投入运营。继先后进驻剑桥、牛津并成为首家获得Bikeplus英国共享单车协会认证的无桩共享单车企业之后,ofo小黄车在英国市场正式挺进头部城市伦敦。

ofo

ofo小黄车得到了伦敦当地政府的信任,通过双方的友好沟通和密切协商,ofo将投入可满足当地需求的新一代智能锁小黄车,价格为每半小时50便士(约合人民币2.93元)。

滴滴投资的打车应用Taxify进入伦敦 挑战Uber

9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爱沙尼亚打车应用Taxify今天正式登陆伦敦,将在这一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与Uber展开正面交锋。

Taxify

在伦敦铺开业务之前,Taxify已与当地3000名个体出租车司机签约,而这些司机已通过相关审核,符合从业要求。进军伦敦对于Taxify而言具有重大意义。在此之前,Taxify趁着Uber焦头烂额之际,已进入中东欧以及非洲多个城市。

维利格表示,由于近期得到中国打车应用滴滴出行的资金支持,Taxify准备今年年底之前再拓展五个城市,这其中就包括法国巴黎。

融投资

一站式汽车用品直供平台爱车小屋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9月5日消息,一站式汽车用品直供平台“爱车小屋”获得1.5亿A轮融资,其中由亚洲最大的汽车用品综合服务商澳德巴克斯株式会社首期投资3200万人民币。此轮融资将用于APP平台产品研发、品牌宣传、终端门店建设等方面。

爱车小屋

爱车小屋的创始人姜海涛表示,通过与澳德巴克斯的强强联手将有利于相互打开对方市场。爱车小屋将通过澳德巴克斯现有渠道,将中国的优质品牌输出到国际市场。力争在2018年实现爱车小屋自主产品突破4亿,平台交易产品突破亿的营业目标,争取2020年实现企业IPO。

华体文化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腾讯创业、北文投投资

9月5日消息,FFC组合背后的运作公司浙江华体文化传媒宣布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腾讯创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文心房山文创产业发展基金,投后公司估值达到2亿。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音乐制作、FFC潮牌打造、游戏、动漫开发,影视项目跟投,以及艺人培养等。

4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北京、横店、金华拥有超30000平米的培训和演播场地,未来将逐步在上海、成都、武汉、长沙等地开拓培训基地,打造以艺人为核心、以遍布中国的泛娱乐众创空间为线下基地,集IP孵化、互联网影视制作、练习生培训为一体的互联网演艺生态系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