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fax泄露近半美国人个人信息 不是最严重的却是最糟糕的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9-08 16:44
数据泄露事件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以至于当我们再次看到有公司的用户数据被泄露的新闻时,都已经变得习以为常。美国信用服务公司Equifax今天宣布公司数据遭到黑客攻击...

数据泄露事件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以至于当我们再次看到有公司的用户数据被泄露的新闻时,都已经变得习以为常。美国信用服务公司Equifax今天宣布公司数据遭到黑客攻击并泄露,并且可能会涉及1.43亿用户。

Equifax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美国人口为3.23亿人。这将意味着,近半美国人可能因为Equifax个人数据泄露而陷入危险之中。你可以通过前往Equifax网站来检查自己的数据是否被泄露。Equifax首席执行官里克·史密斯(Rick Smith)在视频中称:“这显然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事件,它击中我们的核心,我对此深表遗憾。”

报道称,网络犯罪者已经接触到了包括姓名、社会安全号码、出生日期、地址和驾照编号等在内的敏感信息。还有约20.9万美国客户的信用卡卡号泄露。此外,居住在英国和加拿大的人也受到影响。目前Equifax已经开始与三国政府部门开始合作展开调查。

美国有线电视台(CNN)称,从被泄露信息的广度和类型来看,此次数据泄露可能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

Equifax表示,公司在7月29日发现了信息泄露,并且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阻止了这次入侵。同时还雇佣了一家网络安全公司来确定入侵的程度和造成的破坏影响。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入侵者是如何进入到公司的系统中。

另外,Equifax还专门建立了新网站,为用户评估个人数据的泄露程度。通常在出现公司数据泄露事件之后,都会提供免费的信用文件监控和身份保护服务,如果用户的信息出现在泄露文件的名单中,那么就必须要采取后续的补救措施。

如果单纯从数字上看,此次Equifax的数据泄露并不是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之前雅虎曾有一次数据泄露事件,有超过10亿用户的信息遭到外泄。但是考虑到Equifax信用公司的性质,这次泄露所造成的后果还是非常令人担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