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套现骗中骗,撸了七八家平台就不能自拔!金融

砍柴网 / 网贷天眼 / 2017-09-24 21:40
“撸了七八个平台吧,最开始是在芝麻花呗和京东白条上借钱,之后又在网贷平台和现金贷平台上借钱来还,其实就是借新还旧,以贷养贷,利息越来越多。”

“撸了七八个平台吧,最开始是在芝麻花呗和京东白条上借钱,之后又在网贷平台和现金贷平台上借钱来还,其实就是借新还旧,以贷养贷,利息越来越多。”

“就像吸毒一样,来了第一口想来第二口,你觉得自己能还上,发现还不上的时候已经晚了。我特别理解那些打裸条的人,我要是女的,我也去打裸条。”陷入套现骗局又去骗别人的犯罪嫌疑人如此说。

如今,电子钱包支付越来越普及,由此衍生出了许多网络信贷产品,但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这种便利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许多人网贷套现被骗后不是选择报警,反而是去骗别人,由此形成了案中案、骗中骗。

01

随着电子支付的普及,伴随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网络消费信贷”产品的出现,支付宝的“花呗”,京东“白条”等网络支付,用户可以享受“先享受,后还款”的便利,深得很多“手头紧”的人喜爱,也是很多在校大学生的必备。

因为“花呗”、“白条”等消费信贷多是不能提现的,而且在一个月之内没有利息,所以会出现很多利用这种“网络消费信贷”来套现的业务,值得注意的是,套现行为不仅违规,还涉及到诈骗,稍不留意就会蒙受自身财产的损失。

日前,央视就报到了一个利用虚假网购套现反而被骗的真实案例。

浙江温州张先生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个好友黄某经常发布某网络信贷产品套现的信息。近期,张先生急需4000元现金,于是联系了黄某,黄某说可以帮助张先生通过淘宝购买商品的方式套现。

张先生按黄某的说法拍下其提供的淘宝链接,并通过这款网络信贷产品支付了4060元,之后按要求将支付的截图给了黄某,并跟商家说自提。黄某说,因为电商平台交易需要物流信息,所以商家会发送一个空包裹给张先生,等张先生确认收货后,他会通过支付宝把扣除手续费后的钱直接转账给张先生。

确认收货后,张先生用微信联系黄某,要求他将套现的钱转过来,不料黄某却迟迟没有回复,甚至还将其拉黑。

其实这样的诈骗集团正是抓住了受害者知道“套现”违规操作这一心理,没有办法找官方途径解决这一特性,肆意行骗。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网络信贷套现本身就违反了金融管理秩序,而且存在较高的风险,切勿贪图蝇头小利而做这样违规的事情,不仅如此如果因为套现被骗反而很难维权。

02

在一个刷单论坛上,观察君发现,有同样遭遇的网友也不在少数,都被骗了“花呗”的消费额度,大家为此专门建了一个QQ群。

里面有一位叫做“小李”的被害者,小李在一家网络公司做运营,由于资历浅,每月工资有限,平时网购经常使用“花呗”支付。前段时间,因为家里出了点事,急需用钱,他想到了在网上看到用“花呗”套现的帖子。

“当时也没多想,以为‘花呗’就跟信用卡一样,反正以后还上就是了。”小李说,“花呗”会根据支付宝用户的信用分,给出一个信用消费额度,可以先消费再还款:“一般是这个月的消费账单,下个月10日前还,也可以选择分期。因为当时急着用现金,就想用‘花呗’的信用消费额度提现。现在回想起来,的确是脑子发热了。”

打定用“花呗”套现的主意后,小李在网上找到一个名为“花呗安全套现”的网友,对方自称手里有“蚂蚁花呗”的套现渠道。“对方跟我说,只要在他的网店里进行虚假消费,然后就可以将现金返还给小李,他收取5%的服务费,就可以了。随后,对方发来了一个二维码,指导小李使用“花呗”支付。

最终,双方协商好套现5500元。根据对方的指导,小李使用“花呗”支付了这笔钱。交易完成后,小李将截图发给了对方,可他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对方将钱转给他。再去询问时,小李发现自己的QQ和支付宝都已经被对方拉黑了,电话也打不通了。

03

目前网络消费信贷审核机制还不完善,要完成消费贷款的手续,绝不是只要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以及支付宝正好就可以的。根据银监局的相关规定,到正规银行办理贷款,必须要本人到场,提供包括收入证明等身份证明在内的信息,必须是个人意志的真实表达,从而保障了公民的合法权利收到保护,可是对于网贷而言,需要提供哪些证明,目前并没有出台相关政策,导致这些“门槛低”的网贷平台依旧对外发放贷款,只能通过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来弥补。

警方提醒,要小心熟人下套,熟人往往更容易获得信任,所以更有可能让人相信不真实的东西。面对熟人也要保持理智客观,遇事要先分析,不能盲目因为是熟人关系而不思考,以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律师表示,学生办理消费贷款更需谨慎。高校学生消费贷款时,应小心谨慎且不要轻信陌生人,尽可能选择正规商家或正规平台进行。签署与自身权益相关的合同时,应仔细阅读并理解合同有关条款内容,谨慎签署。自身权益受侵害时,应及时寻求学校、家属及专业人士的帮助并依法维权

【来源:网贷天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