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时代已来,这些行业可能面临失业区块链

砍柴网 / 未来财经 / 2017-10-26 18:18
继互联网之后,区块链带来了巨大的惊喜。

区块链时代已来,这些行业可能面临失业

互联网之后,区块链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作为一种底层技术架构,区块链本质上就是交易各方信任机制建设的一个完美的数学解决方案,具有去中心化、去中介信任,以及不可篡改、稳定开放的特点,从而可以带来真正的共享经济。不过关于区块链一直有个不好的观点:“区块链”在未来会造成新一轮失业。那么都有哪些行业可能会受到冲击呢?

金融行业

鉴于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应用场景就是数字货币,金融服务行业因此面临重大挑战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由于区块链账本中的交易是公开的、可验证的以及分布式的,发起支付也就不涉及信任问题,也不用担心对方不发起支付。这就导致大部分从事金融交易的企业变得毫无意义。

供应链行业

供应链是世界上最复杂的行业之一,需要通过数千个不同的渠道协调无数件事。如果通过区块链平台,系统能够轻松且自动追踪独立的产品、零部件或者商品从供应商到消费者手中的一系列过程,全面且安全地记录序列号、运输历史以及所有人信息。在这里,区块链能够带来更高的透明度以及运作效率,甚至能够加强国际海关的监管。

零售以及电商广告行业

通常零售以及电商行业的都将广告视为吸引新客源的方式。这样一来,第三方广告网络作为企业和潜在客户之间的信息传递者,就成为了中间人。

而区块链技术的基本特点之一就是公开、可验证账本安全的去中心化。区块链能够将用户数据的控制权交到每个人手上,并且消除复杂且通常较为昂贵的中间人体系。通过让消费者有选择性且安全地共享他们的身份数据,区块链领域的公司能够用智能合约激励项目以及智能筛选等功能帮助用户更好的与广告建立联系。

身份管理行业

从出境游到医疗记录或者财务贷款,个人信息在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在线身份验证可能造成交易的延迟,不同的资料来源甚至会导致数日的延迟。在区块链上存储经过验证的身份信息无需经过第三方的验证也能实现快速高效的身份证明。

由于区块链代表了不可更改的、经过公开验证的数据库,人们可以整合所有线上数据。身份认证技术能够影响所有交易,彻底改变企业收集并使用用户数据的方式。

【来源:未来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