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上市他们最开心:3年猛赚20倍金融

砍柴网 / 网贷天眼 / 2017-10-27 16:46
趣店上市无疑是一场资本的盛宴。10月18日,趣店成功登陆纽交所,开盘较发行价大涨,市值达116.7亿美元,成为今年中国在美上市企业之最,也让国内的投资人获得了大丰收。

趣店上市他们最开心:3年猛赚20倍1

趣店上市无疑是一场资本的盛宴。10月18日,趣店成功登陆纽交所,开盘较发行价大涨,市值达116.7亿美元,成为今年中国在美上市企业之最,也让国内的投资人获得了大丰收。梅花天使创投在趣店上市当日便发文称,“吴世春投资回报超1000倍”;周亚辉在发表的投资笔记中表示,“今天趣店上市了,心里非常开心。我憋了好久的满足感终于来了,开心过了头”。趣店在赴美上市之前进行了多轮融资,除梅花天使创投吴世春和昆仑万维周亚辉外,蓝驰创投、源码资本、凤凰祥瑞等多家机构都有参与其中,想必心里已经乐开花了。

趣店上市他们最开心:3年猛赚20倍1

根据趣店上市前的IPO招股书显示,其主要的机构股东为:趣分期持股21.6%;凤凰祥瑞和华声投资持股19.7%;昆仑集团持股19.7%;源码资本持股16.1%;蚂蚁金服通过API(Hong Kong)Investment Limited持股12.8%;蓝驰创投持股7.2%;Ark Trust(股权激励信托)持股2.8%。

其中,昆仑万维在趣店上市首日,便以每股24美元的价格,累计减持235.29万股,套现5646万美元。减持后,昆仑万维仍持有趣店IPO后股权不完全稀释的16.86%股权。

那么,除了趣分期和Ark Trust(股权激励信托)外,趣店现有的5大股东——凤凰祥瑞和华声投资、昆仑集团、源码资本、蚂蚁金服和蓝驰创投,究竟通过投资趣店获得了多少收益呢?

趣店上市他们最开心:3年猛赚20倍2

趣店上市他们最开心:3年猛赚20倍3

趣店上市他们最开心:3年猛赚20倍4

从趣店IPO招股书的融资历史来看,凤凰祥瑞和华声投资通过Phoenix Auspicious FinTech Investment L.P.和 Wa Sung Investment limited分别持有42984230股、15088284股,每股价格为3.87美元,累计投资约2.25亿美元;昆仑集团通过Koram Games Limited先后投资了5000万美元、2529.37万美元,累计投资7529.37万美元;源码资本通过Cornerstone Venture Limited、Source Code QFQ Linkage L.P.、SCC Lyra Venture Limited、Source Code Accelerate L.P.先后投资了300万美元、2000万美元、679.35万美元、4188.83万美元,累计投资7168.18万美元;蚂蚁金服通过API(Hong Kong)Investment Limited投资5470.85万美元;蓝驰创投分别通过BRV Lotus Fund 2012, L.P.、BRV Aster Fund I, L.P.、Superb Bliss Limited、Ever Bliss Fund, L.P.、Joyful Bliss Limited先后投资200万美元、100万美元、50万美元、350万美元、350万美元、1000万美元、450万美元、341.28万美元、4691.79万美元、490.84万美元,累计投资8023.91万美元。

上市之后,趣店因业务模式和CEO言论惹来了较大争议,其股价也应声下跌,截至10月26日,趣店每股单价报收于26.27美元,总市值87.06亿美元,较上市首日市值116.7亿美元,已跌出了一个宜人贷(市值28.16亿美元)。

网贷天眼根据上述公开数据,将趣店现有的五大股东投资收益情况整理成下表:

趣店上市他们最开心:3年猛赚20倍5

投获取收益和投资收益率来看,入股趣店无疑是一笔非常成功的投资。凤凰祥瑞、昆仑集团、源码资本、蚂蚁金服和蓝驰创投分别从这笔投资中获利14.9亿美元、16.4亿美元、13.82亿美元、10.59亿美元、5.47亿美元。

对于上述5家投资机构来说,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不过要说这笔投资的最大赢家,昆仑万维(昆仑集团)当之无愧,其投资收益率高达2186.66%。源码资本和蚂蚁金服的投资收益率也接近2000%。凤凰祥瑞和蓝驰创投的投资收益率也均在650%以上。

由此看来,也不难体会到周亚辉在写投资笔记时的激动心情,“开心过了头,干脆就把未来的满足感通过这只笔统统消费掉吧,干嘛非要忍耐那么多年呢,憋尿多难受呀”。他还畅想道,“未来3年,在2020年底之前,经过我手投资过的企业,至少有10家公司会成功上市。”

正如周亚辉所言,一大批与趣店相似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正在翘首期盼,希望能够早日登陆资本市场,目前可知的拍拍贷、和信贷将于11月赴美上市,而更多不为人知的企业也在蠢蠢欲动。对于投资人来说,属于他们的“收割期”逐渐临近,但他们都会如愿吗?

【来源:网贷天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