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上市盈利百亿后 第二大股东凤凰财富入股微贷网金融

砍柴网 / 网贷天眼 / 2017-10-31 17:00
凤凰财富的实际控制人杜力,作为趣店第二大股东,在趣店上市后账面获利近百亿。现在,杜力又瞄上了微贷网这块“肥肉”,将以4个月溢价60%的估值高位接盘微贷网2%的股权。

趣店上市盈利百亿后 第二大股东凤凰财富入股微贷网1

凤凰财富的实际控制人杜力,作为趣店第二大股东,在趣店上市后账面获利近百亿。现在,杜力又瞄上了微贷网这块“肥肉”,将以4个月溢价60%的估值高位接盘微贷网2%的股权。 

10月30日,汉鼎宇佑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汉鼎宇佑”,SZ.300300)发布《关于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浙江汉鼎宇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拟向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华声前海”)以人民币1.7亿元作为对价,转让其持有的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微贷网”)2%的股权。本协议于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字并加盖各方公司公章且经交易双方内部决策程序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董事会审议,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1.7亿获2%股权的交易对价来算,华声前海接盘微贷网的估值将高达85亿。可以用来对比的是四个月前的6月22日,汉鼎宇佑以3.47亿收购微贷网6.66%的股权计算,当时的微贷网估值仅为52亿。

也就是说仅在4个月的时间里,汉鼎宇佑就将微贷网的估值提升了63.4%来出售,光此次交易的2%股权在短短4个月就令汉鼎宇佑获利6600万。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国盛金控”,SZ.002670)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直接持有趣店所属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份。但是国盛金控并未对该交易进行任何公告。

国盛金控和凤凰祥瑞的母公司均为凤凰财富。

根据凤凰财富官网,成立于2011年1月,旗下控股两家A股上市,公司国盛金控和达意隆(SZ.002209)。国盛金控以打造拥有金融全牌照的互联网金控平台为愿景,继续拓展“互联网+证券、保险、信托、银行”等业务;达意隆致力于成为全球移动互联网的超级入口,并构筑“移动出海”的领先生态系统,逐步成为移动互联的综合性平台。凤凰财富的金融科技方面的投资案例还包括了趣店、悟空保、火球网等。

凤凰财富背后的实控人杜力,公开资料极少,仅知出生于1980年,中国国籍。经调查发现,杜力在收购国盛金控前身华声股份之时才为人所知,此前背景模糊不明。而在2015年突然浮出,主导国盛证券与华声股份重组,更进而入主达意隆,成为两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

曾有传言称,杜力早年为江浙游资,在股票市场获得第一桶金。而在华声股份曾披露的重组修订稿中也验证了这一传闻:杜力、张巍早期从事证券及期货市场投资,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投资经验,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另据明天财讯报道,杜力和明天系牵涉甚深,其实际控制的国盛金控即重组于明天系旗下国盛证券;而杜力控制的凤凰财富股东中则出现虞锋、吴红心等金融大佬,背后的浙商资本隐现。种种迹象,明天系和浙商资本或是杜力的幕后推手。

通过工商资料查询,杜力最早参与的公司为北京凤凰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27日,注册资本仅3万元,两名自然人股东分别为杜力和吴红心,杜力出资2.4万元,吴红心出资6千元。

2014年6月,参与翰宇药业定增前夕,凤凰财富曾有一次工商信息变更,将注册资本金由3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并且在这次工商变更中,增加了一名自然人股东:徐峥。

公开资料显示,吴红心2004年起担任浙江中胜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并通过智度德普实际控制上市公司智度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思达高科第一大股东,还曾深度参与思美传媒、中科金财等公司。在翰宇药业定增收购成纪药业一案中,吴红心控股99.98%股份北京惠旭财智投资中心和凤凰财富成长同为成纪药业股东。

徐峥是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在2007年加入红杉以前,任华登国际投资总监,专注于中国的科技、媒体、电信、保健、消费及清洁科技等行业的成长期投资 。在红杉资本任职期间,徐峥主导或参与了多起著名投资案例,其中包括投资酒仙网、找钢网、今日头条、饿了么、融360、大姨吗、拍拍贷等多家知名公司。

到了2015年,杜力先后12亿元拿下国盛金控前身华声股份控制权和出资5亿大举购入达意隆。初始注册资本仅3万元的公司突然拿出17亿入主两家上市公司,彼时引来深交所关注并要求说明收购股份的资金来源。

随后跟据华声股份详式权益变动书,杜力与张巍均为80后,通讯地址均在北京市朝阳区。其中,杜力曾任中能基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巍曾任通达动力(002576)副总经理和董秘。

杜力解释资金来源于其个人自有资金和借贷资金,而相关借贷资金不存在上市公司股份质押融资情形、不存在利用结构化产品融资情形、不存在直接或者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的情形、不存在通过与上市公司的资产置换或者其他交易取得资金的情形。

【来源:网贷天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