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0万!京东金融入股融信云,持股35%新金融

砍柴网 / 网贷天眼 / 2018-03-21 20:28
3月20日,京东金融(注册领红包)与神舟数码信息服务有限公司(000555,SZ)宣布战略合作,共同推出面向中小银行的融信云金融(注册了解问题平台信息)科技服务。

8500万!京东金融入股融信云 服务中小银行1

3月20日,京东金融(注册领红包)与神舟数码信息服务有限公司(000555,SZ)宣布战略合作,共同推出面向中小银行的融信云金融(注册了解问题平台信息)科技服务。

腾讯《一线》获悉,近期京东金融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君信宜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入股神州信息的控股子公司神州数码融信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融信云”),这笔交易金额达8750万元,京东金融获得融信云35%的股权。

据京东金融CEO陈生强透露,由于对服务金融机构的理念一致,双方在1个月时间内就敲定了合作的协议。他表示,目前市场上为金融机构提供云服务的平台,普遍面临降低成本、增加收入与符合监管要求的三角困境问题,融信云则突破了这一难题。

互联网的风暴来的太迅猛了,我们感到了强烈的危机感。”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提到,在他看来,以京东金融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快速塑造了一种新的模式,包括获取客户、创造场景等等。京东金融定位为科技公司,神州信息希望导入更多的互联网元素,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融信云总裁刘盛蕤介绍称,神州信息深耕银行业30年,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银行核心及渠道解决方案提供商,覆盖近150家中小银行及300家村镇银行。此外,2015年融信云被纳入银监会非驻场集中式外包服务监管评估体系。

目前融信云金融科技服务可为中小银行提供网络资产、负债和金融市场三大类服务,并形成了“借钱花”、“京小贷”、“ABS云工厂”等网络金融产品。未来主要输出三大类服务:技术服务输出、业务场景输出、市场营销获客。从后台账户管理、会计核算,到中台业务处理和管理系统,再到前台界面展现、场景接入,实现了全流程覆盖。

【来源:网贷天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