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下架周杰伦全部单曲,音乐版权战争依旧硝烟四起水煮娱

砍柴网 / 爆料汇 / 2018-04-03 10:56
愚人节当天,网易云音乐可是给周杰伦的粉丝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愚人节当天,网易云音乐可是给周杰伦的粉丝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因版权问题,网易云音乐下架了包括周杰伦在内所有杰威尔音乐公司艺人的歌曲,据悉,网易云音乐手中的杰威尔唱片公司的版权已经到期,因此所有歌曲都遭遇下架。

但平台仍在对这些歌曲以400元的标价进行售卖。这一下子又让不少粉丝大失所望。

虽然当晚网易云音乐小秘书就发出了声明:由于工作出现失误,导致在周杰伦的歌曲在版权授权到期后的7小时内还在进行数字售卖……目前正在积极争取恢复上架。

但这已经不是网易云音乐第一次遇到版权问题的考验了,况且这次又涉及到侵权售卖问题,又不少网友吐槽网易云音乐除了评论区现在已经一无所有。

去年8月,网易云音乐平台突然有大部分热门歌曲无法收听,原因是音乐版权代理方腾讯音乐拒绝续签音乐版权,腾讯音乐认为网易云音乐存在侵权,双方随即展开一场版权大战。不过今年2月份,双方已经达成和解,几大音乐平台的版权问题也基本已经共享,那为什么网易云音乐还会因为版权问题歌曲遭到下架?

据悉,这次网易云音乐和杰威尔之所以闹得这么僵,主要是因为在2个月前,爱奇艺在《偶像练习生》中翻唱了周杰伦的歌曲《半兽人》。另外,网易云音乐还在杰威尔不知情的状况下对翻唱版本进行售卖,这不就是赤裸裸地侵权吗?

另外有意思的是,昨天QQ音乐的App首页上推荐歌单全部是周杰伦主题,这难道是在向网易云音乐示威吗?

虽然国家版权局要求各平台开放99%的曲库,但目前来看,剩下的1%也能让各平台争个你死我活,各家平台的版权之争依旧硝烟四起。

来源:爆料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