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宣布与虾米音乐结盟,网友表示:这是要搞事情?水煮娱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8-03-12 22:04
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网友为了在网络上,听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会付费吗?如果这个问题在10年前,我想根本就不是问题,而现在,显然大多网友都是愿意付费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网友为了在网络上,听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会付费吗?如果这个问题在10年前,我想根本就不是问题,而现在,显然大多网友都是愿意付费的。没看见,现在像周杰伦和林俊杰的新专辑,都得让用户掏钱,才能享受享受耳朵嘛?

而现在比较受欢迎的音乐平台,也就是网易旗下的网易云,腾讯旗下的QQ音乐,还有阿里巴巴的阿里音乐。这三个平台各有各的特色!

般来说,一个音乐平台的核心曲库大约在五万首左右,它们是大多数用户最经常听的歌曲。去年七八月份,网易下架了 1%的歌曲,比例上看很少,但却涉及大量核心曲库歌曲,直接影响用户体验。

也就说,现在哪个平台掌握的内容丰富,那无疑就更能吸引到更多的优质用户。此次阿里音乐与网易云音乐版权合作的达成,意味着用户在阿里音乐旗下虾米音乐,像歌手田馥甄的歌曲。只要虾米音乐有的资源,网易云的用户都能享受,为此不少网友表示:2018的网易云,会越来越好!

对网易云音乐来说,这是版权上要抓住的机会。网易云音乐拥有不错的用户数据,但长期缺少与之相配的独家曲库。从腾讯音乐手中抢夺要耗费太高的成本,而截胡阿里音乐是更实惠的选择。

而对于此次网易云和阿里音乐的结盟,是否会对腾讯QQ音乐造成冲击呢?笔者认为不会,根本原因还是在于QQ音乐太过强大。QQ音乐8亿用户,其中90/00后竟占67%。QQ音乐的用户基数是最大的,同时掌握的年轻用户也是最多的,所谓得年轻人者,得天下。

目前各大音乐平台的版权之争,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那么就是用户必须掏钱。关键是一个APP不能听到所有的正版歌曲。嗯,就是这个道理!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