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徐坤领衔9强 30岁以下“小姐姐”更爱追踪观看水煮娱

砍柴网 / 晓晓 付晓岚 / 2018-03-12 12:00
在日益成熟的网综市场,2018年的“开门红”毫无疑问的由《偶像练习生》打响。

2018年的开年,电影市场交出了“出人意料”的耀眼成绩!而在日益成熟的网综市场,2018年的“开门红”毫无疑问的由《偶像练习生》打响。作为中国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爱奇艺开启网综造星的新模式,也是视频网站布局泛娱乐产业及艺人经纪领域的重要模式。

该节目从国内外87家经纪公司近2000名练习生中选拔100位优秀选手,进行为期4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及录制,最终由全民投票选出9名练习生组成全新偶像男团出道。截止目前,在第五次网络投票人气排名(前12名)公示如下。

100名优秀选手,在经历过前七期的比拼后,节目和个人背后都呈现出了怎样的格局走势?未来9人团体是否已经逐步清晰?接下来,我们通过数据开看一下“鲜肉纷争”的男团世界。

超15亿播放量领跑春季网综   30岁以下“小姐姐们”更爱追踪观看

近两年,“偶像养成”的概念开始在国内普及并受到市场追捧,而作为国内首档男团偶像养成网综,《偶像练习生》于1月19日上线,截至3月6日共斩获15.3亿播放量,单集播放量均超1.5亿,最高流量第一期播放量达2.8亿,实力领跑春季网综市场。

根据艺恩视频智库数据显示,《偶像练习生》在每期播出当天便达到播放量最高峰,且在节目播出期间首播流量保持稳定,用户观看节目主要以追踪观看为主,这与以往大部分网综在次日达到播放峰值不同,说明观众对于节目的关注度及需求度极高,黏性较大。

互联网热度趋势来看,在1月19日播出后,节目热度明显上升,并表现出不断攀升的态势,其中代表熟人社交微信指数表现亮眼,2月25日达到2687419的最高峰,成为朋友之间互相推荐、社交话题的重要内容;另外微博指数在3月4日达到2066302的峰值,且一直闯入微博热搜榜,成为公开社交平台的传播主力。优质内容聚集高品质观众,用户追踪观看的用户行为不断提升节目的互联网热度,流量及互联网热度共同构筑精品网综的综合影响力。

艺恩视频智库数据显示,《偶像练习生》用户女性占比76.25%,30岁以下人群占比86.63%,且用户学历分布均衡,并包括12.85%硕士以上的高学历人群,该粉丝群体具有较强的粘性、忠诚度及购买能力,是各平台争夺的焦点人群。

张艺兴成导师担当  蔡徐坤热度飙升,5强选手格局稳定

艺恩视频智库数据显示,张艺兴在节目播出前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在节目播出后百度指数及微博指数大幅上升;其次王嘉尔成为节目另一个吸粉担当,双指数表现出不俗的成绩;程潇在节目播出后百度指数明显上升,表明随着节目播出带动用户对其主动关注,节目与明星相互提升互联网热度,扩大综合影响力。

艺恩智库数据显示,选手蔡徐坤的百度指数由1月1日开播前的3520一路上升至3月1日的峰值567867,指数上涨161倍,节目带动选手成功引起用户关注;同时,朱正廷、Justin、范丞丞等选手的百度指数随着节目播出也表现出明显增长。

同时,从已经公布的5次网络投票人气排名公示,前5强阵容十分稳定,位置略有微调,而8、9位排名基本每期都有新鲜血液进入,根据之前媒体采访信息,最终票选出来的9人组合,爱奇艺将与综艺制作人葛福鸿成立新经纪公司,对9人男团进行包装,并与其原公司共享18个月的艺人经纪约。

在第五次投票的9强选手中,唯有蔡徐坤是个人形式参与节目,而在100位选手名单中,以个人身份参加的仅有8人(宋睡觉已退赛);在所属经纪公司中,乐华娱乐提供了7位选手参与节目,目前9强阵容中占据4席,可谓星光熠熠;同时,坤音娱乐的卜凡表现十分稳定,简单快乐文化的王子异新进榜。

来源:艺恩网  作者:晓晓 付晓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